疫情受阻母女相隔!梁佑南心痛哭回台北,反被失智母安慰:就算全忘了媽媽還是會擔心女兒|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疫情受阻母女相隔!梁佑南心痛哭回台北,反被失智母安慰:就算全忘了媽媽還是會擔心女兒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1/25 12:10
疫情受阻母女相隔!梁佑南心痛哭回台北,反被失智母安慰:就算全忘了媽媽還是會擔心女兒

Omicron襲來,本土疫情再度擴散,全國各地醫院、護理之家也提高警戒,讓家屬們感嘆不已。藝人梁佑南就因疫情組閣,儘管只差「一個轉角的距離」仍無法見到81歲的失智老母,讓她一路痛哭回台北,直呼:「這討厭的疫情,快滾吧!」

疫情受阻,梁佑南見不到媽媽

梁佑南八旬老母因失智居住在護理之家,1月初就因疫情僅能在房門外探視,讓她心疼不已。豈料近日疫情再升溫,也讓院方警戒升級「全面禁止探視」,她日前為了送媽媽的小黃卡再度到護理之家,繳了黃卡、填了第三劑、注射同意書,把給媽媽的東西交代清楚,內心仍有一絲期盼可以巧遇媽媽,但最終仍是落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Omicron一週增百例持續擴散!感染初期8症狀注意,營養師推多吃「7大類飲食」提升免疫力

「一個轉角的距離」母女相隔

梁佑南透露,聽說當時媽媽就在轉角處,但護理人員沒叫出媽媽、沒讓她過來,儘管很心痛,但也明白這是在保護著自己的老菩薩,也保護著大家,不好為難護理人員。想到差一個轉角還是箭不到面,梁佑南轉身離開上車後,忍不住哭出來了,眼淚一路流回台北,一邊好想媽媽,一邊埋怨這討厭的疫情快滾吧!

就算失智,媽媽還是會擔心女兒

後來好不容易和媽媽視訊,沒想到媽媽以為自己跟家人吵架了、心情不好,忍不住就哭了。她趕緊安撫媽媽,也讓女兒跟阿嬤撒嬌,媽媽才不哭。梁佑南感嘆,媽媽都失智了,卻還在擔心著自己,真的幸福又很揪心。面對網友們的留言打氣,她也振作表示,希望疫情快點走,「我們一起加油,把自己和家人照顧好」。

圖片來源:IG@emilyliang1113、FB@梁佑南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疫情受阻母女相隔!梁佑南心痛哭回台北,反被失智母安慰:就算全忘了媽媽還是會擔心女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