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is more的哲學|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Less is more的哲學

漂亮| By
2013/08/05 10:38
Less is more的哲學
文/Kevin

Less is more!底妝篇
 
當物價拼命上漲,物質越多心靈卻越來不滿足的時代,無論時尚或是彩妝都開始崇尚一股「減量風」,有時候多不見得美,少一點反而更有味道,這就是Less is more的哲學。

Less is more的哲學


套用在彩妝品中,就是捨去性質重複的產品、取代性高的產品,精簡彩妝品項,或是選擇All-in-One的彩妝品,都可以達到有效的減量。就拿底妝來說好了,無論是我的部落格、Facebook粉絲團、微博上,都有很多朋友問防曬、潤色、隔離…等產品的差別性是什麼,該怎麼用,先後順序是?其實很多產品都可以取捨喔,簡化上妝順序妝容才會更輕薄!

基礎上妝順序:防曬隔離潤色飾底底妝眼妝頰妝唇妝
有些品項的功能類似,例如底妝部份,就可以減量喔!

A.防曬、隔離的減量法:
1)   防曬係數超過SPF30/PA++,可省略隔離霜
2)   如果膚色質地,可省略潤色產品
3)   SPF30/PA++以上,且為膚色質地,可以當作防曬、潤色、隔離三合一產品。

B.潤色、飾底的減量法:
市面上標榜著「潤色」、「飾底」的產品,其實主要功能都是修飾與提亮膚色;市面上大部分都有各種色彩,粉紅色、紫色、綠色、藍色、黃色等,建議局部使用後再使用粉底,或是與含有防曬係數的BB霜搭配使用。另外,如果潤色與飾底產品有防曬係數的話,可以當作防曬與隔離霜。

C.粉底、BB霜的減量法:
我常被問到,上完BB霜之後還要上粉底嗎?其實BB霜就是有保養功能的底妝類,所以BB霜與粉底液/粉餅/粉霜,選擇一種就好,然後直接上蜜粉定妝即可。如果不想用遮瑕再上底妝的話,可以使用指腹沾取粉底液,少量多次輕拍在瑕疵處,達到修飾遮瑕的效果。

D.遮瑕的減量法:
遮瑕質地有膏狀、液狀、固狀,質地不同用法也不同,也可以混合使用。想要遮黑眼圈又要省略用量看起來自然的話,可以將少量的膏狀遮瑕與深色液狀遮瑕做混合調整,從黑眼圈開始輕拍在帶到兩頰暈開,效果很好。
    Kevin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