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當油光妹|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我不要當油光妹

漂亮| By
2014/05/19 17:46
我不要當油光妹
文/柳燕
 
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請摸一下鼻頭,是不是已經有出油的現象了呢?
沒錯,隨著夏天來臨,氣溫、濕度跟著上升後,肌膚的出油、出水以及出汗量也會跟著增加,而且溫度每上升一度,油脂分泌量就會增加10%,而台灣每年的夏天總是屢創高溫,那臉上滿滿的油該怎麼辦呢?
其實只要做好控油保養,也能輕鬆擁有乾淨輕爽的夏天。
 
首先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減油」方法是否正確,提到控油,大家第一想法是什麼?
隨身準備吸油面紙以備不時之需? 趕緊將保養品全數換為控油類產品? 每天除了早晚之外,還照三餐洗臉? 其實這些都是NG的作法,這樣反而弄巧成拙而讓肌膚越吸油但卻越出油。
肌膚的水分含量比例於真皮層約70%,到了表皮層剩下50%,而最後層的角質層只有10%~15%,而控制肌膚油脂分泌的皮脂膜主要功能即是保護肌膚免受外在刺激以及防止肌膚水分蒸發,一旦膚表缺水,皮脂膜就會啟動防護機制而分泌油脂來達到禦護的功效,所以控油補水保養是缺一不可,達到油水平衡,就能拋開易冒油而出糗的大麻煩了。
 
夏日抗油大作戰策略

1、吸油面紙使用適度即可:因為當肌表的油分都被吸光後,肌底會認為膚表缺油,而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肌膚,所以避免因吸油面紙造成的錯覺,可改用面紙或海綿來幫助吸油。

2、夏天洗臉三次最限:洗臉過於頻繁無益處,因為洗完臉後肌膚的溫度往往會升高,導致水分流失、出油量增加,甚至會有乾燥脫皮的現象,所以建議夏日洗臉以2~3次為佳,並以溫涼水為佳,而洗完臉也記得使用保濕產品以免過於乾荒。


我不要當油光妹

3、清潔做徹底,肌膚層不卡油:想做好控油與保濕,最基本的清潔要做好,因為如果沒洗乾淨會導致後續保養成分無法吸收外,角質也容易越堆越厚,造成毛孔堵塞,出油更嚴重。
定期去角質、深層清潔保養:可以利用具有吸附油脂功效的泥狀面膜、或幫助角質代謝的去角質產品,來幫助吸附肌底油脂,並協助深層角質的剝落,因為角質與皮脂正常代謝暢通與否,也是維持皮脂膜分泌正常的關鍵。

4、善用鎮定、抑油產品,降低膚表溫度:降低膚表的溫度,也是抑制肌膚出油的方式之一哦,可選用含有薄荷、蘆薈、洋甘菊等具有鎮定、舒緩功效成份的產品,可維持膚溫並達到控油的作用。另外若長時間於戶外,也可以隨身攜帶含這類成份的噴霧,感覺肌膚乾荒缺水時,即能隨時補充。

5、深度保濕,儲存足夠含水量:如同上述,有時肌膚出油是因為水分不足,所以保濕補水也很重要,選用一瓶分子小、保濕度高的精華液或精油類產品,可於洗完臉後均勻塗抹於肌膚上,並利用掌溫輕覆蓋約2~3分鐘,協助成份滲入肌底層,達到高滋潤的功效,而當肌底水分足夠後,後續的保濕產品即能補足每層所需的水分,並能避免油脂過度分泌囉。
 
另外,夏天是衝浪、游泳、旅遊的最佳季節,但惱人的出油、出汗現象,總是會造成脫妝臉花花、或是臉上瞬間變成反光板的窘境,除了可依循夏日抗油大作戰所教導的策略外,選用具有吸油防水的防曬品,也能幫助妝效的完整,並且幫助肌膚做好紫外線的防禦作用。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