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對臉了嗎?|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你洗對臉了嗎?

漂亮| By
2014/10/17 15:29
你洗對臉了嗎?
文/柳燕

你洗對臉了嗎?

洗臉是清潔保養的第一步,同時也是最重要的關鍵點,根據皮膚科醫生調查發現,約有9成的台灣人不會洗臉,常常是方法錯誤,或是洗臉的觀念不正確,加上隨著洗臉工具的盛行,許多人跟風搶鮮使用,卻忽略正確的使用方法與適當的頻率,將健康肌洗成敏感肌,得不償失。
而且當臉沒洗不乾淨,不但髒汙繼續殘留在肌膚表面外,當毛孔一打開,反而又順著毛孔跑到肌底層,結果越洗越髒,造成痘痘、粉刺增生,而且後續的保養也會大打折扣囉。

檢視一下自己是否也誤踏洗臉NG區:
1、水溫過高:洗臉的溫度,以溫涼水最為適中,因為當水溫過高,容易破壞肌膚的皮脂膜,反而造成出油量異常,也會降低肌膚的防禦力,致使肌膚敏感、受傷。
2、清潔過度:一天洗臉以兩次最上限,儘管是油性肌膚,也不建議早、中、晚皆洗臉,容易造成清潔過度,洗掉肌膚表面的保護油脂,而造成肌膚損傷。
3、起泡:除了標榜沒泡沫的洗臉產品外,不論是洗臉皂、洗面乳、洗面膠…等,都需要先起泡再進行洗臉的動作,不但潔淨效果佳,也不會刺激肌膚。
4、一瓶洗面乳全家用:因為每個人的膚質皆不同,應選用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才能將肌膚越洗越漂亮哦。

洗臉工具的正確使用方法:
1、徒手洗臉:這是一般人都會的雙手洗臉,也是最簡便的方法,不過即使不是靠外物來洗臉,也是需要注意細節哦。首先需先確認雙手是否已清洗乾淨,以免越洗越髒,另外,力道的控制也很重要,想像自己的臉是一顆雞蛋一樣,輕輕的搓揉即可,以免洗臉的同時,也將皺紋洗出來囉。
2、手動洗臉刷:以動物毛、化纖毛為主的手動洗臉刷,其毛質柔軟、細緻,使用起來順手且能直接做起泡的動作,不過因其毛質細密,所以對於後續的乾燥、保存問題
3、電動洗臉機:風行好一陣子的電動洗臉機,各式長短刷毛、震動頻率與轉速應有盡有,主要原理是靠著震動將肌底的髒汙,以不刺激的方式震出,可達到深層清潔、預妨痘痘、粉刺增生。不過因部份的電動洗臉機刷毛仍偏粗硬,加上外力於肌膚上的快速震動,若使用次數太頻繁,還是易造成肌膚敏感、受傷,所以建議視膚況一週使用2~3次,一次不超過一分鐘。

不過,除了學會正確的洗臉方法之外,最重要的必須先了解自己的膚質,並選對適合肌膚的產品,才能根除肌膚的困擾。而最簡易的膚質檢測法,可於洗完臉之後,先不擦任何保養品靜待5分鐘後,若肌膚此時T區、額頭已有些許冒油,多為油性肌膚,如果肌膚有些緊繃的感覺,則多為乾性肌膚,若是洗完兩頰易泛紅,較有可能是敏感肌,其餘皆多為中性肌膚囉,選對適合的產品,才能讓保養更直接、更加分。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