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

漂亮| By
2015/05/13 07:25
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

文/柳燕  圖/柳燕老師的四季美顏日記

 

影響皮膚好壞的二大關鍵就是溫度及濕度,而這二大因素正與你所處的環境息息相關,尤其目前正值寒冷冬季,若保養沒做對,易造成皮膚乾荒、敏弱、暗沉、粗糙、鬆弛,春天一來就會發現皮膚又乾又暗又膚色不均,所以選對產品、善用方式、對症下藥才可以得到最佳改善效果。
 
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
 
首先,先檢視一下自己的肌膚乾荒程度:
洗完臉後,在肌膚未擦任何保養品的狀態上,等待10-15分鐘後,然後觀察臉上肌膚的狀況,尤其是二頰、T字帶。然後以手指觸摸肌膚並感受肌膚的乾燥程度或油脂分泌量。
 

→缺水型乾荒
二頰、額頭較乾燥,甚至有些小脫屑情況出現。但T字帶的肌膚表面卻似覆蓋一層油脂。
保養方式:在上乳霜前,可先以液狀精華潤澤表皮層,先改善脫屑現象,乳霜的部份建議選擇偏乳狀的霜狀產品,也就是質地較稀的乳霜,此類型的產品含水量及油脂量平均,易被皮膚吸收,不易在臉上殘留,足以滿足缺水型乾荒類型的人。
 

→缺油型乾荒
全臉呈現乾燥現象,但不至於脫皮或有白皮屑出現。但鼻頭有些油光。
保養方式:可選擇油質含量較高較濃稠的乳霜,質地通常偏硬,使用前建議先以雙手掌心溫熱,軟化較硬的乳霜,然後以輕壓方式將乳霜佈滿全臉,透過手的溫度再配合按摩可協助乳霜更直接滲透肌底發揮補水又補油效果。

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
 

→極乾型乾荒
全臉都非常乾燥,臉鼻頭也是。此類型的肌膚表面會出現白色的皮屑,肌膚看來粗粗的,而且一碰觸到肌膚還會覺得些微刺痛。
保養方式:除了選擇濃稠、質地厚實的乳霜外,建議在乳霜前,可選擇一款具舒緩效果的植物精華油塗抹全臉,舒緩面部刺激不適感,然後取適量乳霜在雙手溫熱後以按壓方式將乳霜塗抹全臉,避免搓揉按摩動作。

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乾燥起疹子
除了覺得全臉乾燥外,在兩頰處會起一顆顆小疹子,有些人額頭、下巴也會有,不似粉刺有開口是擠不出來的。
保養方式:選擇一瓶單純保濕效果的化妝水,搭配化妝棉使用,先全臉擦拭再輕拍,有效軟化角質,持續做可改善疹子現象,之後再選擇水包油劑型、添加抗氧化成份乳霜按摩全臉,就能給予皮膚足夠的滋潤度及保護力。
 

→泛紅又刺癢
臉部易出現一塊塊的紅潮,在邊緣處較易乾癢,被風或冷空氣一吹會覺得刺痛。
保養方式:化妝棉沾水後,把具舒緩效果的精華液倒在化妝棉上先進行濕敷1-2分鐘。然後將質地較稀、延展力較佳的乳霜薄薄塗一層在臉上,因前面的濕敷己暢通細胞管道,此時上的薄薄一層就會慢慢滲入肌底了,此法也可減少因按摩或塗抹在臉上造成的刺激度。

不同膚況急救保濕術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