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臉色問題|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五種臉色問題

漂亮| By
2014/03/17 11:42
五種臉色問題
文/ Sam

有注意到,你的臉色~偏”哪色”嗎 ?
臉色問題有五種面色,不同的臉色對於身體健康都有著不同的警訊喔!
看看你(妳)是偏哪色,該好好保養及注意身體健康了~
想要如何擁有如蜜桃般的好面色嗎?
結合中醫五行理論,讓您了解如何調理:




五種臉色問題

你的臉色 ~偏青色
原因:表示可能肝膽系統出了問題,在辦公室最多見的是生氣、憤怒,曾聽“某某人被氣得臉色鐵青”無論是宣洩出來的憤怒或窩在肚子裡生悶氣,都會刺激肝膽,造成面色發青。
要注意肝膽疾病的損害,包括過量飲酒,這些因素使得肝的功能下降,不僅面色發青發暗,還會出現厭食油膩的情況要多加注意。
臉色偏青:酸味入肝。日常飲食和手邊小零食中增加一些有酸味的東西,會對你有幫助。選擇緩和的方式宣洩你的憤怒,比如傾訴會減輕對身體的傷害。還有就是要注意保暖,手腳冰涼可不是好現象,多用熱水泡泡手腳是個簡單實用的好方法喔 !




五種臉色問題

你的臉色 ~偏紅色
原因:赤色面孔表明可能心血管系統要注意了。身體中有“熱”即所謂的上火了。這當中尤其以心火為最常見,不僅面紅耳赤,還有口舌生瘡,口苦咽乾的表現,全都是來源於此。在辦公室最多見的是血壓升高,煩重的工作問題在眼前.情緒過度激動,常跟​​同事“兩人爭得面紅耳赤”這都會令面色如火如荼。
臉色偏紅:苦味入心。飲食當中多找些苦味來吃,以便清熱去火,會對身體大有益處。另外要控制情緒,盡量以一種平和的心態來對待不同意見,這樣和人交流起來會更容易些。所以工作中滿面通紅的你可要當心血壓哦如果最近經常頭暈,最好每天量量血壓,畢竟健康就是本錢。




五種臉色問題

你的臉色 ~偏黃色
原因:黃色面孔表明可能脾胃系統出了問題。原因:由於飲食不規律和食物挑食造成的慢性胃腸疾病,工作忙碌,吃飯這種私事就有餐沒餐應付了事,胃腸哪裡能受得了呢?腦,思慮過度繁重工作無法釋懷(放輕鬆)或是中醫認為的“濕症”包括長期冷飲形成的“寒濕”和多種婦科疾病形成的“濕熱”多喝溫水.忌冰品
臉色偏黃:甘味入脾。適當增加糖分的攝取,飲食要規律,這也是能幫你改善臉色的喲。另外應當給大腦減減壓,找個備忘錄把事情記下來,拿不定主意時,把正反面的問題寫出來以便更好地理出頭緒。拿出積極規律的生活態度,有情趣的生活也會讓你變得不一樣.就沒人敢叫你"黃臉婆"啦.




五種臉色問題

你的臉色 ~偏白色
原因:白色面孔表明可能是肺和大腸出了問題。原因:在辦公室最多見的是由於缺乏體育鍛煉形成的肺活量低和便秘。姐妹間互相比瘦,誰更瘦了,加上營養不均衡運動不足自然就面無血色了。最常見原因是自幼體弱,挑食,作息沒規律,這些問題令體質下降,即中醫認為的氣血兩虛,小臉就像紙糊的一樣,死白無光
臉色偏白:辛味入肺。這裡指的可不是辣,應當是蔥、芥末、薄荷這類的味道。另外要端正人生態度,"胸悶"公道自在人心,也許人力資源正在關注你,只是時機未到而已.隨時深呼吸~吐。合理搭配飲食和鍛煉,多運動.氣血調理好.對你比對其他人更重要,病懨懨的樣子怎麼也沒法讓上司把工作放心交給你呀。




五種臉色問題

你的臉色 ~偏黑色
原因:黑色面孔表明可能腎出了問題。原因:在辦公室多見是熬夜加班顧不上喝水,面色灰暗眼瞼浮腫,雙目無神。皮膚鬆懈甚至微腫。或各種情況造成的擔憂情緒,無端莫名的緊張和焦慮.大大加速了皮膚老化的速度。讓血液循環能力的下降,造成皮膚的代謝廢物不能被帶走,而堆積在皮膚深層令光彩無法示人。
臉色偏黑:鹹味入腎。可以通過多吃些海鮮來調理臉色,海產都屬味.另外注意多喝溫開水,能幫助身體順利地將代謝廢物由腎排出體外。平ㄖ每次塗潤膚霜的時候,多在面部輕柔按摩一會兒,讓氣血活絡些.作息正常.少熬夜.菸.酒少沾.就有健康的面色.明潤溫和,白裡透紅,你不想人家叫你"包大人"吧..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