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驟,保護髮色不NG!|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五步驟,保護髮色不NG!

漂亮| By
2014/02/10 11:20
五步驟,保護髮色不NG!
五步驟,保護髮色不NG!

想必同學過年前一定細心地整理過了自己的髮型,尤其染髮一定是大家的首選;想要維持亮麗的髮色以及滑順的髮質,這裡就要告訴大家幾個小撇步:

1.先不要洗頭
通常設計師都會耳提面命的提醒:兩三天內先不要洗頭,這是因為要讓顏色粒子再穩定一些,也怕在洗頭時,因為指甲的摳抓傷口而引起了不必要的感染。

2.讓你的髮色避免熱傷害
簡單來說,髮色會退通常就是因為氧化的關係,舉凡吹頭髮、日曬、電棒捲等,都是造成氧化的因素,加速髮色退掉,所以染髮完請準備一瓶免沖洗抗熱用護髮精油,將熱傷害降到最低;尤其現在的護髮精油都有針對不同髮質設計,分子小髮芯吸收養分更快,即使是細軟髮的同學再也不必擔心使用後油膩扁塌問題!

3.每周至少一次深層護髮
許多同學染髮完後反而氣色看起來更差,那是因為頭髮黯淡無光澤;為了讓受傷的髮質能迅速地恢復光澤彈性,除了每天潤髮不可少,深層護髮也非常重要;染後的頭皮也相當敏感,請選用溫和不刺激的草本成分髮膜,除了可以舒緩頭皮之外,植物精華油的微小分子還能活化髮絲,而葡萄籽精萃能幫忙染後秀髮鎖色,一次解決染後保養與舒緩的問題。

4.準備一組染後專用的洗護髮品
染後頭髮的毛鱗片仍然呈現張開的狀況,這時如果用清潔力太強的洗髮品會帶走頭髮內染好的色素,所以請選擇染後專用的洗護髮品。使用草本性植物成分的更好,別以為草本成分只有溫和不刺激,事實上有更多更棒的功能都來自於這些植物;例如佛手柑可以增豔髮色,天竺葵可以修護髮質,別擔心草本配方不能應付染後脆弱的三千煩惱絲!

5.把握一個月的黃金修護時間
一個月內好好地勤做護髮動作,預算如果足夠等年假過後再預約設計師,請他替你做染後專業護髮,這樣一來除了可以延長髮色的壽命,也能讓髮質迅速恢復健康,再也不會有染後毛躁無光澤的狀態囉!
    吳依霖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