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登入會員

快速收藏文章、影音與商品,

追蹤達人最新文章!

登入成功
廣告

結合環保!Chloé 2022早秋系列

品牌By 新品 報導
2022/06/30 18:14

Chloé 2022 早秋系列,品牌持續落實以目標為導向的承諾──即在前幾季確立降低環境衝擊、和積極社會影響的承諾。透過使用佔目前商品的70%左右的低環境衝擊的材料(高於 2021 年冬季的 40%;2022 年春季的 55% 和 2022 年夏季的 58%),Chloé已經能有效減少2022 早秋系列對環境的影響。

90% 的針織品皆為低環境衝擊素材——例如:回收羊絨製成的褲裝、毛衣、洋裝以及套裝,或以多重手工製成的環境負責羊毛絲綢洋裝——品牌將持續推廣並使用滯銷材料1。品牌認證的低衝擊材料清單亦列舉於Chloe.com 官方網站,且此清單之前也已獲得外部專家的核可。

品牌在早秋系列中仍持續以Chloé Craft系列作為一大焦點。以純手工生產的Chloé Craft系列,旨在提高商品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並在消費者和生產商之間建立更深層次的聯繫。像是採用再生棉和手工繩結編織、並飾有手工琺瑯陶瓷的洋裝,以及由經典的扇貝形皮革手工拼接而成的襯衫和裙子,都屬於Chloé Craft 的一部分。這意味著這些商品的生產數量有限,並皆由工匠純粹手工製作。所有 Chloé Craft系列商品都附有標誌性的螺旋符號。

在我們與 Adriano Goldschmied 合作開發的循環丹寧系列,於2022早秋中展現的新款牛仔套裝,則是由部分回收和完全可回收的丹寧布和其他部件所製成的。

而對天然染料的持續研發一直是 2022 年秋季的重點,天然染料也落實在本季歡樂黃的再生羊絨長裙、毛衣上,以及熔岩棕的軟羊毛西裝。

▲柯佳嬿選用Chloé Edith咖啡色迷你肩背提包

早秋系列 2022

自然一直是2022早秋系列的指導原則、啟發了許多設計靈感,例如裝飾在羽翼袖上的花卉刺繡,搭配在由低衝擊的羊毛華達呢、天鵝絨燈芯絨和皮革製成的外套上。

成衣和配件之間存在著獨特的協同作用。在 Mia 包款上使用的拼圖接縫連接對比色皮革,更延續到皮大衣的圖案設計中。再生羊絨連衣裙的不規則條紋,與針織羊絨 Edith 包款的星球斑點圖案相得益彰。飾有彩色刺繡的羊毛皮則用於製作外套和 Magda 手拿包上。

▲古力娜扎選用Chloé Edith黑色迷你肩背提包

自然染色

2022年早秋系列中所使用的多種顏色,皆是使用天然染料製成的,包括:

蘇木
也被稱為黑木、血木樹、坎帕奇樹和牙買加木,這種小而多節的灌木或樹可以長到 15 米高。樹幹有不規則的凹槽和扭曲,而光滑的樹皮顏色從灰色到棕色不等。同時葉子是羽狀的,有著緊密的葉脈和光滑的葉面。黑木可以製造棕色、藍色或黑色染料。

茜草
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埃及人用來染亞麻布,也稱為玫瑰茜草或普通茜草。紅色可從其根部提取,用於染色羊毛、棉花、絲綢和其他天然纖維。玫瑰茜草染料則可製造出綠色。

大紅花
這種草本薊狀植物也被稱為紅花,可長到 30 公分至 1.5 米高,花頭呈黃色、橙色和紅色。紅花是人類最古老的農作物之一;它最初是在美索不達米亞種植的,考古遺跡可追溯到公元前 2500 年。科學家對可追溯至第十二王朝(公元前 1938 年至公元前 1756 年)的古埃及紡織品,進行了化學分析並確定紅花製成的染料,該染料用於將纖維染成黃色或綠色。

▲李晶晶選用Chloé Edith白色迷你肩背提包

循環環保丹寧系列

Chloé 循環環保丹寧系列是與 Adriano Goldschmied 合作開發的,旨在打造每個女性衣櫥中的必需品,並降低它們對環境的影響。這些丹寧商品皆由可回收的材料所製成。我們的目標是讓這些設計更為雋永、並在其生命週期結束後能得以再次賦予他們新的面貌。

我們受到由Ellen MacArthur基金會發布的《牛仔褲再造指南》所啟發,透過解決廢物、污染和有害做法的使用來改變牛仔褲的生產方式。

在此系列中,提高耐用性、材料健康、可回收性和可追溯性都是優先事項,因此作為Chloé循環環保丹寧系列的一部分,我們開發了一種由 70% 再生棉和 30% 苴麻製成的特殊材料,這種材料在法國種植。與其他傳統天然纖維相比,苴麻種植所排放的溫室氣體 (GHG) 更少、需要的水也更少。

▲李聖經於韓劇《流星》背的是Chloé Edith迷你包

包款及配件

2022 年秋季,Chloé 將繼續與來自肯亞的 Mifuko 工匠合作第五季的產品開發。 “Mifuko”在斯瓦希里語中意為口袋。憑藉公平的薪酬,和降低對不可預測的農業收入的依賴程度,Mifuko 賦予肯亞工匠們自主的權力,並確保沒有人的口袋空的。這些編織包款上的設計細節更透過手工彩繪,呼應了本季針織服飾的色彩故事。

繼前幾季與 2000 年在倫敦成立的黎巴嫩社會企業 Sarah's Bag的合作,Chloé早秋系列也建立了新的第二次合作夥伴關係。玲瓏小巧的Nano Woody 和 Nano Edith 透過鉤針編織工藝,構築出有別於原有包款的嶄新面貌。Sarah's Bag 為 200 多名貧困婦女提供了生計,透過製作高級手工時裝,賦予製作它們的女性和佩戴它們的女性更多權力。

其他包款例如 Mony和 Mate包款,皆採用附有品牌標誌性的鞭縫縫線製成,而 Magda 則以相機背帶般的織帶和木製硬件畫龍點睛。

延續品牌一直以來的理念,本季約 75% 的皮革包款皆來自皮革工作組織 (LWG)2 認證的製革廠。在細節上,更貫徹從棉花襯裡過渡到亞麻襯裡的轉換,主要是因為亞麻種植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更少,需要的水也比種植棉花來少得多,因此在本質上被認為是一種低環境衝擊的材料。在更換了之前系列中的所有包款襯裡後,我們現在創建了 Woody托特包3的新亞麻版本。

我們之所以能夠取得這些成果,主要是因為我們努力選擇了對環境影響較小的材料(透過篩選生命週期評估來計算——從原材料提取到生產——與永續性諮詢機構 Quantis 合作完成)以及減少原物料採購和義大利生產基地之間的距離。

而其他的小型配件,像是我們 50% 的皮帶亦是由 LWG 認證制革廠的皮革製成,以及我們只使用有機斜紋絲綢來製作圍巾。以及與世界公平貿易組織 (WFTO)4 認證的社會企業 Made51 合作製作了遮陽帽——Made51是由聯合國難民署 NHCR 建立,該倡議為世界各地 23 個國家的難民,提供了透過工藝建立生計的機會。

品牌也增加了用於 2022 年秋季太陽眼鏡的低衝擊材料的比重。例如,Mirtha太陽眼鏡是以由回收塑料製成。

天然寶石和手工作品構成了本季珠寶的核心。 Darcey 皮革項鍊上懸掛著手工切割的巴洛克珍珠和霰石,Jemma 項鍊由紅色砂金石組成。圈形耳環則飾有皮革和再生寶石。


鞋履

為了開發 Meril 系列涼鞋和草編鞋,我們與正在獲得 WFTO 認證的社會企業 Amambaih 及其巴拉圭的 Maka 工匠合作,由他們生產當地傳統設計的手工編織紡織品。2022 年秋季鞋履系列中,約有 55% 皆為低環境衝擊的商品。

近期兩個月內的兩個新夥伴關係

2021 年 10 月 18 日,Chloé 成為 B型企業 (B  Corp)
B型企業認證是評估品牌的社會和環境影響的最苛刻的認證之一,有超過 300 個關於管理、員工、社區和對環境的影響的問題。此一成就強化了 Chloé 對環境和社會行動的持續承諾。該認證不是最終目標,而是象徵著品牌將持續轉型以目標為導向的商業模式的新里程碑、重塑了品牌以往的經營方式。

2021 年 11 月,Chloé 成為Ellen MacArthur基金會的成員。Ellen MacArthur基金會是一個發展和推廣循環經濟理念的慈善機構,該理念旨在消除浪費和污染,推廣循環產品和材料,以及再塑大自然。這是一個為人類和環境帶來更好結果的經濟體系。Ellen MacArthur基金會與企業、學者、政策制定者和機構合作,在全球各地大規模地調動系統化解決方案。


CHLOÉ 承諾減少對環境衝擊和更積極的社會影響——近期重大事件時間表

2019 年 10 月:Chloé 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簽署了為期四年的合作夥伴關係,以發起Girls Forward倡議,該倡議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性別平等項目。

2020 年 6 月:Chloé 推出 Women Forward倡議。為了更公平的未來計劃,轉向以目標為導向的商業模式,目標是在 2021 年獲得 B-Corp 認證。

2020 年 9 月:Chloé 與世界公平貿易組織 (WFTO) 簽署合作夥伴關係,打造首個符合道德標準且對環境負責的公平貿易奢侈品系列。

2020 年 12 月 7 日:Chloé 宣布 Gabriela Hearst 出任創意總監,她是首位執掌法國品牌的拉丁美洲女性,她對更負責任的時尚有著強烈的願景。

2020 年 12 月 14 日:Chloé 加入時尚公約,計劃到 2025 年將產品的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減少 25%,並在我們的供應鏈中抵消 100%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2021 年 1 月 4 日:Chloé 首次與 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 和 Conseil National des Arts et Métiers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創建以開源方式共享的社會損益方法。

2021 年 1 月 21 日:全球 70% 的高級管理職位由女性擔任,Chloé 自豪地簽署了聯合國的女性賦權原則。

2021 年 3 月 8 日:Chloé 與世界公平貿易組織合作推出其首個公平貿易奢侈品系列。

2021 年 4 月 14 日:Chloé 完成 B 影響評估,目標是在 2021 年獲得 B Corp 認證。

2021 年 7 月 5 日:Chloé 首次發布環境影響報告(第 3 版)。

2021 年 8 月 30 日:Chloe.com 上推出了新的永續發展部分

2021 年 10 月:Chloé 獲得 B Corp 認證。

2021 年 11 月:Chloé 成為Ellen MacArthur基金會的成員

1. 將剩餘材料轉化為新產品,以減少新材料的生產、並降低我們的環境足跡。商品品質保持不變,但對環境的影響降低。使用滯銷材料是Chloé品牌偏好的選擇,因為生產一個新的總是比重複使用現有材料來得更耗費資源。

2. 皮革工作組織(LWG)是一個由皮革供應鏈中的利益相關者所組成的國際組織,致力於在皮革製造和相關行業中,推廣最佳的環保實踐。

3、只有包包的加強結構不是由麻布製成的。WOODY 托特包採用新材料──亞麻所製成,目的在於降低對環境的影響。與之前的版本相比,新款 WOODY 包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了 20%,用水量減少了 80%。

4. WFTO認證系統是是一種國際化的社會企業驗證模式,專注於將人權、工人和工匠以及地球的利益放在首要優先。 它影響了全球約 100 萬人的生計,其中 74% 是女性。

圖片來源:Chloé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絕不錯過

結合環保!Chloé 2022早秋系列

延伸閱讀

  • NIKE X JACQUEMUS 首度聯名:塑造新世代女性運動時尚

    2022/06/30
  • 資生堂帶你一秒飛東京!最潮「THE RED BAR」開張!超Q美妝啤酒罐直接帶回家

    2022/06/29
  • 新光三越夏換季搶先登場!百大名品、設計師、潮流品牌5折起,30大新櫃/快閃店,新光三越好好逛!

    2022/06/29
  • 新光三越十二年大躍進!聯手400家餐飲打造全台最大美食聚落,skm eats服務超過2千萬食客!

    2022/06/29
  • 柔軟服貼的彩色薄膜與雙唇融為一體,彷彿透出內在的光芒般,展現清新水感的唇色,打造專屬於你的美

    2022/06/29
  • 小護士又出了超萌印花版!聯名「只是ZISHI」做公益,去年沒搶到今年動作要快

    2022/06/29
  •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