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再貴都沒救!一頭毛躁亂髮全因妳5點都做錯啦!|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吹風機再貴都沒救!一頭毛躁亂髮全因妳5點都做錯啦!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07 13:06
吹風機再貴都沒救!一頭毛躁亂髮全因妳5點都做錯啦!

一頭毛躁的亂髮真的會讓人很崩潰!明明天天洗頭還有護髮了,但是頭髮還是毛躁的不像話?台灣的天氣因為比較潮濕悶熱,所以容易造成頭髮毛燥。如果濕氣太重就容易會讓頭髮的酸鹼值難以平衡,毛鱗片就會無法把水分給鎖住,所以頭髮也會變成一頭毛躁亂髮。其實毛躁亂髮可以透過幾個小撇步來改善,讓它變成乖乖秀髮!

#別用毛巾搓頭髮
天啊!相信很多人一定跟編輯一樣都犯了這個錯誤,每次要吹頭髮之前,就是先用毛巾把頭髮搓到半乾再說!但其實這個動作超級傷髮質的啊!頭髮還是濕的時候毛鱗片就會打開,這時候也是頭髮最容易受損、脆弱的時候。所以如果用毛巾去摩擦頭髮容易造成毛鱗片脫落、頭髮分岔!建議大家洗完頭後用毛巾”輕拍”頭髮即可!這樣才不會傷害到髮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別用同一種溫度吹頭髮
相信大家平常吹頭髮都是用熱風一口氣吹到底吧?其實如果只用熱風來吹頭髮,容易造成頭髮越吹越乾~溫度太高就會造成頭髮的角蛋白質受損,而且還會加速頭皮老化。熱風可以幫助頭髮塑型,冷風可以幫助頭髮定型,所以最後可以用冷風來吹整頭髮。另外記住頭髮一定要吹乾,不然濕濕的頭髮的毛鱗片就會在睡覺時跟枕頭摩擦,隔天起來保證妳一頭毛躁亂髮啦!

吹風機再貴都沒救!一頭毛躁亂髮全因妳5點都做錯啦!
#護髮量要適量
搭配護髮乳可以改善頭髮分岔還有毛躁的現象。但是千萬別因為這要卯起來抹護髮乳啊!建議要依據頭髮的髮量來斟酌,如果用量太多,妳的頭髮的確會不毛躁,可是會變得油膩扁塌,看起來反而像前一天沒洗頭一樣!

#倒著吹頭髮
妳是不是常常為了求快,就會倒著吹頭髮,以為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把髮根吹乾了?倒著吹頭髮會讓毛鱗片沒辦法閉合,所以妳當然會越吹~越毛躁!所以想要改善毛躁亂髮,還是乖乖地順著頭皮方向吹吧!在吹的時後另隻手可以一邊左右撥弄頭髮來幫助吹整。由髮根往下吹也可以幫助頭髮較有光澤感,預防毛躁。

#手濕濕的別去順頭髮
相信這也是許多女生會犯的小錯誤吧!常常上無廁所後覺得頭髮有點亂亂的,就順手用沾濕的手來整理頭髮。其實這個動作也是超NG的啊!乾燥的頭髮如果遇到水分,毛鱗片就會打開,頭髮裡面的水分反而會開始流失!當水分流失之後,頭髮就會變得毛躁亂翹。所以如果出門在外想要順一下自己的毛躁亂髮,不如用免沖洗的護法產品來代替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吹風機再貴都沒救!一頭毛躁亂髮全因妳5點都做錯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