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這樣洗=提早變老「5錯誤洗臉法」超級傷皮膚!|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臉這樣洗=提早變老「5錯誤洗臉法」超級傷皮膚!

漂亮| By 楊丹 報導
2018/11/27 14:42
臉這樣洗=提早變老「5錯誤洗臉法」超級傷皮膚!

覺得當女生好累~保養品要依照膚況挑,化妝品也要照膚質用!那妳知道連洗臉也是有大大的學問在的嗎?洗臉方式不正確,可是很容易越洗越老的!雖然洗臉方式錯誤不會真的對皮膚造成馬上的影響,但是隨著時間,就有可能會傷害到我們的膚質。以下5種洗臉時錯誤方法,妳中了幾樣呢?

#手沒洗就洗臉
如果妳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卸妝,那在卸妝之前妳有洗手嗎?如果沒有洗臉,就開始清潔臉部,就容易造成細菌直接碰到皮膚,這樣也有可能讓皮膚致痘。所以下次洗臉之前,請一定要先洗手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用熱水洗臉
最近天氣漸漸變冷,妳該不會已經開始用熱水在洗臉了吧?其實用熱水洗臉,很容易會讓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臉上本來天然的油脂也會跟著被去除掉。甚至毛孔也會變得越來越大、破壞了皮膚還有角質層,容易造成敏感肌的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用「溫水」來洗臉,接近常溫的水才不會對皮膚造成太大的刺激!

臉這樣洗=提早變老「5錯誤洗臉法」超級傷皮膚!

#每天過度洗臉
每天洗臉的次數最好是早晚各一次即可。如果因為覺得肌膚很油,所以就過度清潔,有可能反而會有反效果哦!肌膚會以為缺水,所以又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導致妳的臉越洗越油!

#用毛巾擦臉
相信超多人洗完臉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拿毛巾擦臉吧!其實這個動作是NG的!或許妳覺得毛巾可以幫妳把臉上多餘的水分帶走,可是妳的毛巾有天天換嗎?妳有想過毛巾上有多少看不見的細菌嗎?如果習慣每天洗完臉用同一條毛巾擦臉,那也有可能會造成皮膚越來越差。建議可以改紙巾或衛生紙輕壓臉來帶走多餘的水分,如果真的覺得想要用毛巾來擦臉的人,請記住至少要保持勤換毛巾的習慣!

#洗面乳沒沖乾淨
別以為自己已經卸完妝了,所以洗臉就可以亂洗一通啦!殘留在皮膚上面的洗面乳容易讓皮膚變得更乾燥缺水!另外在沖洗面乳的同時,請注意並不是大力的搓肌膚就可以讓臉變得更乾淨,因為這樣反而會讓臉部肌膚受到拉扯,肌膚自然也會老化的比較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臉這樣洗=提早變老「5錯誤洗臉法」超級傷皮膚!

參考資料:Bustl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