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漂亮|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2/14 11:42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因為遠赴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念書,大幅減少演藝工作的歐陽娜娜,仍經常在小紅書上分享生活點滴,近期分享了她的抗痘秘方,不只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不少飽受痘痘所苦的大陸網友,開始急尋台灣代購,到底是什麼藥這麼神,是否真的那麼有效,先來看看歐陽娜娜的分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歐陽妮妮在分享文裡提及,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作息不穩定,平時不長痘的她,鼻翼周圍出現非常多閉口(痘痘),用了各種方式都沒用,直到用了媽媽化妝台上的小軟膏,心血來潮試了一下,沒想到擦了三天後閉口痘痘都沒有冒出來還消下去,不知道是什麼神奇藥膏,但感動之餘忍不住和大家分享。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本著追根究柢的精神,深入研究這款乳膏,先帶大家來看看成分:
每 Gm 含:
Nystatin ………………………………  100,000 units
Neomycin ( as sulfate)………………    2.5  mg
Gramicidin………………………………   0.25  mg
Triamcinolone acetonide………………   1.0  mg

好的!我知道除非你有醫學背景,否則多數人應該跟編輯一樣,覺得藥品成分往往像無字天書一樣,有看沒有懂,不如直接看看它的效果:
藥理作用    
(1)本軟膏具有抗炎、止癢、殺菌和殺黴菌之四種不同藥理作用。
(2) Triamcinolone Acetonide:為強力之賀爾蒙,具有消炎止癢及抗過敏之效能,對於皮膚之發炎症狀藥效迅速,完全且持續性長。
(3) Nystatin:為最有獨特性之抗念珠菌藥物,可用來治療由白色念珠菌和其他酵素類之黴菌引起之皮膚病。
(4) Neomycin及Gramicidin二種抗生素之配合不但具有更廣效性之殺菌作用,且對產生耐孳性之細菌本配合之抗生素獨具強力之殺菌性。
適應症    
濕疹、過敏性和發炎性皮膚病、續發性細菌或黴菌感染(念珠菌感染)。

詳讀乳膏上所標示的適應症裡,皮膚科與婦科通用,但完全沒提及抗痘,我們專訪了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醫師,鄭醫師表示,這款乳膏是婦產科多用於,緩解病患因細菌或黴菌感染造成的陰部搔癢,但由於僅止於抑制搔癢症狀,只是治標,主要還要找出造成搔癢的病因,才能治本,因此通常會搭配陰道塞劑(治本),至於塗抹在痘痘上之所以能產生效果,主要是因為含有抗生素的成分,短期急救的確能看到效果,對皮膚也無礙,但仍不建議長期使用,因為勢必會產生抗藥性。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至於,有大陸網友看了之後,急尋台灣朋友代購,可能沒那麼容易,因為這款乳膏含有抗生素成分,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籤才能取得,衛福部食藥署網站上也可以查得到,該乳膏在藥品類別上列為「須由醫師處方使用」,想要跟風囤貨或是代購可沒這麼簡單,至於真有痘痘困擾,不如直接去看醫生,讓專家來為你找出更適合妳的抗痘方式,也或許妳的膚況適合這款乳膏,也說不定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同場加映】
如果你有痘痘困擾,但不想用貿然使用偏方,不如直接擦抗痘藥吧,來看看美妝部落客I'm alina 我是愛琳娜推薦的兩款痘痘神藥吧!

#PAIR ACNE 獅王乳霜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回購率:100%
擦拭質地:乳白色,質地像是水凝乳,擦起來非常保濕,完全不會太乾,或是出現脫皮現象。
實測結果:5款中的冠軍,最有效,大痘痘塗抹兩到三天後,明顯越來越小,完全不用擠膿,就會自己消掉。
抗藥性:第一次使用效果非常明顯且快速,後來使用雖然消痘速度會減緩,但消痘效果仍非常好。

#曼秀雷敦ACNE25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回購率:70%
擦拭質地:乳白色,比較黏稠,完全不會太乾,或是有脫皮的問題。
實測結果:會讓痘痘的膿出來,會幫助痘痘白色的頭趕快出來,連續擦兩到三天後,會感覺痘痘好像可以擠了,但也因為這樣,相較於上一款獅王,會友手殘擠傷而留下痘疤的風險。
抗藥性:連續性擦過兩個禮拜後,效果會明顯後繼無力。

詳細完整影片請看這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歐陽娜娜激推「婦科藥膏」抗痘!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圖片來源:歐陽娜娜@微博、歐陽娜娜小紅書、I'm alina 我是愛琳娜
藥品資料:光田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