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

漂亮| By 唐蓉 報導
2019/01/14 17:04
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

相信女生們的化妝台上總是堆滿各式各樣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有些已經開封許久但都沒用到的、有些根本就不知道有效期限的………現在,趁著過年大掃除,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年節期間進行保養品的斷捨離!

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
別再留戀,這些都該丟了!
面對琳瑯滿目的保養品,不知從何整理起?柳燕老師說,只要有以下的情形,請毫不猶豫地將它們優先分類到垃圾桶吧!
1.超過半年以上沒用的產品
超過半年以上沒用的產品,表示這類型的產品並不適合你的肌膚,也改善不了目前的肌膚困擾,所以才會開封後卻還晾在梳妝台上超過半年,這類型的產品就可以不用猶豫的丟掉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保養品內料已變色或油水分離
保養品的內料變色,有些是屬於自然氧化的現象,多是美白類或是代謝酸類的產品較可能會出現這類型的狀況,但因為接觸了空氣與濕度後,無法確定產品本身的有效性與安全性,所以若內料已變色,或出現油水分離的分層情形,安全起見還是不要使用。

3.夏日外出型的防曬品
其實防曬品是消耗品,但因為夏天因應場地的不同,有時會需要使用到PA+++,SPF50以上的產品,而這類的防曬品,若是隨身攜帶至海邊、戶外踏青,在陽光的曝曬下,就算還沒有使用完,也建議當天用完就不要再使用了,以免產品變質反而傷害肌膚。

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
下面,接著依品項細細分類,當有這些情形出現,就算捨不得,也請把它掃地出門!
擠壓式乳液:通常乳液的保存期正常都為2~3年,因為是擠壓式的乳液,可以減少與空氣與指腹溫度的接觸,若是開封後,還是建議在6個月內用完。如果發現質地變得不同,例如原本應是紮實的質地,但在抹開後會有油水分離狀,這樣的產品就不適合再使用了,味道也是判別關鍵,如果聞起來怪、不舒服也請丟了吧!

化妝水:化妝水的含量多為水,基本上較不易因空氣接觸而變質,所以若是在顏色、氣味上並無異常,在保存期限內基本上還是可以使用。保濕類或是具有收斂、鎮定功效的化妝水比較適合放冰箱保存,但記得一旦放在冰箱後,每次使用完還是需放回冰箱才不會造成室溫異常而變質。

廣口瓶乳霜、凍膜:乳霜的油脂含量較大,最直接判別是否變質的方式,即是是否已出現油水分離,或是顏色已不純然,如原本是白色,但已夾雜著黃色等出現雙色以上的現象,都不適用再使用。若今年夏天未用完的乳霜,也不適合明年再使用,因為過了一個夏季,距離下一個夏季又將近一年,若產品已開封,在無完全密閉的狀態下,容易造成產品變質、氧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
眼霜:若是開口較大的瓶罐包裝,從使用上就要小心,可以利用所附的挖棒或是小勾子取用,每次用完挖棒及小勾子也要擦拭乾淨,然後瓶口要拴緊放陰涼處存放即可。擠壓式包裝每次只取要用的用量即可,不要擠太多又收回,以免影響管內的內容物品質。

精華液:所有的保養品都建議在開封後的6個月左右用完,因為在使用過程中有不可避免的因素影響,如空氣中的溫濕度、或是挖取產品時雙手的潔淨度等,都容易影響產品的穩定度。若想延長使用期限,在使用完後,利用乾淨的紙巾擦拭瓶口處,並將保養品存放於專用的保存冰箱或防潮箱,能大大降低細菌增生或是其他的變質因素。

防曬乳:這類的產品,若已開封就建議盡早用完,因為保護皮膚的防曬、抗氧化成份很易在開封、接觸空氣時就氧化,加上長時間處於溫度偏高的環境下,這類的產品的成份更易出現不穩定的現象,特別是軟管的防曬,所以開封後3~6個月要用完。避免陽光直接接觸,比較好的保存方式是置放室內光線不會直接照射的地方,若已過期的防曬乳,也不建議用來擦在身體。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別再囤貨啦!保養品體質年度大檢驗,出現「這些狀況」都該丟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柳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