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瀏海就能遮缺點?日髮型師公開5臉型適合的瀏海範例:肉肉臉這樣剪,放大眼睛又瘦臉|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有瀏海就能遮缺點?日髮型師公開5臉型適合的瀏海範例:肉肉臉這樣剪,放大眼睛又瘦臉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12/24 10:01
有瀏海就能遮缺點?日髮型師公開5臉型適合的瀏海範例:肉肉臉這樣剪,放大眼睛又瘦臉

髮型可以修飾臉型,不過只以遮掩為主,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不僅缺乏新鮮感,遮住的面積多,也讓人看起來無精打采又顯老。日本髮型師在IG上分享,圓臉、長臉、有棱角的臉等不同臉型,可以透過髮型改善臉型缺點,不一定要遮遮掩掩,以不同瀏海與髮尾內彎做為修飾、襯托,減齡還能順便讓臉型更好看。

判斷骨骼位置搭配不同瀏海

日本髮型師Eisho Takahashi 於IG分享「骨骼瀏海診斷」,五種臉型應配搭不同瀏海,即使不是理想的鵝蛋臉,懂得選擇合適的瀏海,也可以將臉型的缺點收藏起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圓潤、微胖臉

刻意將兩旁頭髮留長,以頭髮修飾臉部缺點,但太多頭髮遮住臉部,看起來不夠乾淨整齊,也會隱藏優點。應該剪成修長的斜瀏海,可以放大眼睛,把眼尾上方的頭髮捲成微彎,也具有修容效果。

2.骨骼圓大

瀏海的幅度較窄,以兩邊頭髮修容,反而日人覺得沒有精神。可以調整成「寬齊瀏海」,具空氣感,臉部輪廓更清晰,眼尾上方頭髮微彎,製造小臉效果。

3.顴骨突出

不適合散亂的瀏海。修剪集中的斜瀏海,以臉旁兩側鬢髮修顏,顴骨線條變柔和,大波浪卷髮營造輕盈感。

4.長臉

臉部看起來很長,因額頭和下巴長度不對稱。髮尾內彎讓下巴線條更飽滿圓潤,解決長臉顯老的問題,搭配空氣瀏海可遮住過長額頭,有減齡效果。

5.不對稱、有稜角的臉

很多人五官看起來不夠對稱,因臉部線條歪斜。空氣瀏海與髮尾內彎在臉部邊緣製造陰影,整體臉型更圓潤。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更多內容:
髮型|瀏海靠臉型決定 盤點6款臉型最適合瀏海 圓臉要空氣瀏海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彭梓瑜

圖片來源:IG@eisho_takahashidaeunnn____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快閃59折起»»https://bit.ly/3ELcXG9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瀏海就能遮缺點?日髮型師公開5臉型適合的瀏海範例:肉肉臉這樣剪,放大眼睛又瘦臉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