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收!韓妞風靡「3日濕敷法」,告別粉刺、抑制皺紋,養成白滑雞蛋肌|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懶人必收!韓妞風靡「3日濕敷法」,告別粉刺、抑制皺紋,養成白滑雞蛋肌

漂亮|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2/01/03 10:19
懶人必收!韓妞風靡「3日濕敷法」,告別粉刺、抑制皺紋,養成白滑雞蛋肌

洗完臉後拍上化妝水、擦上保濕精華和乳液仍覺得皮膚繃緊?肌膚很快變得乾澀?韓國大熱保濕皮膚的「三日濕敷法」,風靡不少韓妹,聲稱可以此養出白皙水潤的雞蛋肌,一起來看看是怎麼保養的吧!

拯救皮膚關鍵:補充足夠的水分

保濕是護理最重要一步,皮膚容易缺水、泛紅或因水油分泌失衡而長出閉口粉刺。想要急救皮膚,為皮膚基底補充足夠的水分,有沒有速成方法?韓國女生膚質出名如雞蛋般滑嫩,韓國YouTuber恩真(Blaga)拍片分享急救水潤肌方法,聲稱以「三日濕敷法」,一星期膚況可變穩定,長出閉口粉刺、暗瘡的機會減少,皮膚看起來水潤富彈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yoona__lim 分享的貼文

懶人也能秒學「三日濕敷法」

她提到的「三日濕敷法」,在韓國大受歡迎。韓國美女皮膚科醫生李藝恩(Dr.meili)也在小紅書提到,實測此方法可避免皮膚水油失衡,抑制乾紋,令膚質看來光澤飽滿。「三日濕敷法」護膚步驟簡單,只需化妝棉、保濕類產品來間歇濕敷全臉10分鍾,不過重點濕敷時,化妝棉需要完全浸濕透,使用的保濕產品也不要挑選有功能性的,如美白或潔淨等,避免加重皮膚的負擔。

 
 
 
 
 
 
 
 
 
 
 
 
 
 
 

Shinmina(@illusomina)分享的貼文

三日濕敷法步驟效用

以補充大量化妝水為主軸,目的透過保濕類產品為皮膚提供充足水分,達至養成雞蛋肌效果,進行濕敷前需徹底潔淨臉部、去掉臉部油脂,令毛孔吸收得更好。

主要效果:改善皮膚部乾燥缺水,穩定膚況、減少皮膚出現泛紅、過敏,抑制、減少粉刺、暗瘡生成,減淡色斑、改善色暗沉。

▲第一步驟:用完全浸濕的化妝棉濕敷全臉

三日濕敷法步驟

第一步:洗淨全臉後,用化妝棉沾上化妝水輕抹皮膚表面,然後用完全浸濕的化妝棉濕敷全臉。建議可選用成分簡單的化妝水,如薰衣草、金盞花和玫瑰等,倘若皮膚極度缺水,浸濕化妝棉同時可滴入保養油,建議敷約5分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二步驟:將保濕乳霜或乳液抹在化妝棉上

第二步:將保濕乳霜或乳液抹在化妝棉上。不用卸除化妝棉,可直取將保濕產品塗抹在化妝棉上,以薄塗方式塗在化妝棉便可,再靜待10分鐘,加強肌膚濕效果,選擇功能簡單保濕產品,減輕皮膚一次大量吸收營養的負擔。

▲第三步驟:將沾有保濕乳霜或乳液的那一面反轉來濕敷

第三步:將沾有保濕乳霜或乳液的那一面反轉來濕敷,靜待10分鐘後,撕下化妝棉,如有殘留的乳霜,可用手輕微按摩幫助吸收後,再薄塗一層的濕產品來達到鎖水效果,只需3天便能養成白滑雞蛋肌。建議保濕乳霜、乳液應選擇質地較清爽質地,因有「敷上加敷」的步驟,避免選擇厚重質地乳霜,以減低皮膚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更多內容:
日本瘋傳4招高效去除千年黑頭,先用面膜再用鼻貼獲過萬網民讚好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整理:張心妮

圖片來源:IG@_ginglebellaaayoona__limillusominataeyeon_ss、YT@恩真Blaga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二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人我最大》年度熱搜排行»»https://bit.ly/3GYfKMW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懶人必收!韓妞風靡「3日濕敷法」,告別粉刺、抑制皺紋,養成白滑雞蛋肌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