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漂亮| By 段雅晴 報導
2018/05/02 16:30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保養最重要的環節,其實是「洗臉」!聽起來很簡單的事情,你們是不是在想:「啊這還要你說?誰不會洗臉?」但魔鬼藏在細節裡,有一些NG行為如果你做了,只是越洗越傷害肌膚,還有很多人因為臉都亂洗,所以臉上痘痘一直好不了(以前編輯就是這一掛的),問題就是出在洗臉這件看似小事,但根本眉角超多的大事上!所以快點跟編輯一起看以下4點洗臉的NG行為唄,從今天開始好好、正確的洗乾淨我們的臉,擁有水煮蛋肌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水溫過冷過熱都不行

編輯以前都會在脫光衣服已經開蓮蓬頭灑水時,開始洗臉,可是那時的水溫對臉部來說完全太燙!雖然洗個熱水澡很舒服,但根本是在傷害你的肌膚。編輯後來發現不管臉已經清潔的多徹底、產品用的很安全天然、勤換枕頭套,但痘痘就是消不下去,後來才發現是熱水讓我的膚況一直很不穩定。洗臉最理想的水溫是「溫水」,編輯不會寫說要幾度,因為誰手邊有溫度計你說說?那個溫度就是你摸起來不冷也不燙,這才是對肌膚最好的水溫。有些人會乾脆用冷水洗臉,但其實太冷會讓毛孔無法張開,這樣污垢就不容易清掉,所以請你一定要留意水溫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臉很油,所以瘋狂洗臉

有些人覺得臉很容易出油,所以每兩個小時就會洗一次臉,覺得讓臉一直保持在乾淨、光滑的狀態對皮膚才是最好了。錯!這樣過度清潔的下場,反而油脂會瘋狂分泌,然後就越洗越油、越洗越糟!一天洗臉不宜超過兩次,晚上回家後的卸妝、洗臉是一定要用專用的洗卸產品,但臉部皮脂分泌不多的人(編輯羨慕),早上其實可以不用用清潔產品,以清水清洗就夠了,因為天然的最好,無論是再好的洗面乳都一定有一些傷害肌膚的成分在。那如果你真的皮脂分泌很旺盛,頂多頂多,就中午稍微用清水清潔一次臉吧!總之,絕對不要瘋狂洗臉,就像你一直洗澡,皮膚也是會被洗皺、洗到脫皮很乾的對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洗完臉後用毛巾擦臉

如果你沒有每天換毛巾,那其實毛巾細菌很多,滿髒的。之前編輯也是粗手粗腳的洗完臉就直接順手拿旁邊的浴巾來擦臉,但後來發現痘痘真的好不了耶,皮膚科都看了、藥也抹了,但痘痘好的速度就是很緩慢,可能比烏龜爬還慢的那種慢!後來聽從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就是洗完臉不要用毛巾擦臉,因為你等於直接把細菌抹到臉上,這樣肌膚怎麼可能健康嘛!編輯之後改用廚房餐巾紙擦臉,有點妙吧!因為一般的抽取式衛生紙有點太薄,很容易在臉上留下紙屑或是無法將水徹底吸乾。但廚房餐巾紙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洗完臉後你就撕下一張餐巾紙,往臉上壓,絕對不要來回嚕、摩擦肌膚喔,用壓的把水壓乾,搞定!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洗面乳胡亂往臉上抹

首先洗臉前你一定要先洗手,尤其是指甲縫也要洗到,這些都是可能會讓你臉長一些怪東西的原因,所以要注意!再來是整張臉要打溼,接著清潔產品倒在掌心上,一邊加水一邊慢慢搓揉到起泡,通常這個步驟是最重要也是最需要耐心的,因為沒有完全起泡就抹到臉上,只會對肌膚造成傷害。洗臉部位的順序可以是先洗T字部位最容易出油的區域,然後再慢慢地抹到全臉。用指腹輕輕的(不要用蠻力)在臉上畫圓按摩,記得髮際線比較難洗到的位置也不要漏掉了,還有最重要的是洗臉時間不要太久,大概1~2分鐘為最佳!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招正確洗臉養出水煮蛋肌!美肌保養省時又省力!

相關文章閱讀

熬夜拍戲臉還超透亮!徐玄振白嫩肌養成秘訣:「我24hr不會關掉OO!」

4款韓國超熱銷「神仙水」肌膚透亮有感,台灣都買得到!

別讓頸紋洩漏你的年齡!這5招除皺大法快筆記

 

【編輯 段雅晴】

撰文:段雅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