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8/09/06 12:00
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

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

妹紙們啊~要記得常常久坐,會導致血液循環不佳,造成小腿特別容易水腫、抽筋啊!該怎麼辦呢?
閒來無事,可以常常按摩、拍打大小腿內側經脈和穴位,就能改善這些不適問題,甚至還能美化腿部曲線。趕緊一起動動手來拍拍、按按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
揉揉小腿肌,減緩腿部疼痛
承山穴:踮起腳,可以看到小腿肚有塊肌肉隆起,在肌肉正下方的凹陷處。抽筋時能減緩腿部疼痛,同時還可以消除水腫,排除體內的廢物、美化小腿曲線。
按摩膝蓋窩,消雙腿腫脹
委中穴:膝蓋後方正中央的膝窩處。能改善大腿、小腿腫脹,促進血液回流,美化腿部線條。
按壓雙C線,臀部不下垂
承扶穴:兩側臀部橫紋正中央下方。可以刺激臀部肌肉收縮,預防臀部下垂、瘦大腿。

按壓要有節奏
1.持續按壓5至10秒,按壓時配合吐氣。慢慢放鬆,放鬆時吸氣。
2.休息2至5秒後,再重複按壓。
3.每個穴位重複按壓5至10次,每天早晚各1回。重要的是,一定要持之以恆才有效。

除了按穴位之外,每天花點時間加強拍打大小腿部內側經脈,就能改善腿部腫脹,美化腿部曲線。拍打腿前、外、後側,也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機能。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
腿外側膽經:多敲打能提升代謝及消化機能,從上而下拍打。
腿前側胃經:可以調和胃氣,並抵抗衰老,從上而下拍打。腿後側膀胱經:能加速體內毒素代謝,減少後背、臀部、腿後側肥胖,從上而下拍打。
足部三陰經:從足部往上拍打,也就是從足部內側開始,往小腿內側向大腿內側方向,最後到鼠蹊部內側。

拍打順序很重要!
1.手掌成杯狀,順著經絡循行方向叩擊拍打各3次。
2.先拍打手部三陰經,接著拍打手部三陽經,再來拍打足部三陽經。
3.最後拍打足部三陰經及腹部,可以在沐浴後加強拍打。
4.大腿肌肉和脂肪較其他部位厚實,可增強拍打力道。

我們有line囉▶http://bit.ly/2lPmsOb 
痛!腳抽筋怎辦?快按這裡就對了!偷偷說,還能瘦腿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 何雅萍】
撰文:米編兒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