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漂亮| By
2018/09/26 12:13
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妳是不是曾經想過,為什麼這個月的經血比較黑?然後開始擔心起來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怎麼了?或者是害怕子宮是不是生病了?其實妳沒病!這是因為「氧化的關係」!

我們每個月的月經,都是來自於子宮裡的動脈還有靜脈,動脈血含氧多顏色鮮艷,靜脈血含氧少顏色較暗。每個月從靜脈還有動脈來的血,會混的比例不固定,有時候比較紅,有時候比較暗一些,這些其實都是正常現象!如果妳以為可以用月經血的顏色來判斷是否身體有排毒,那這個觀念就是錯誤的囉~因為這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呢~建議大家還是要從身體基本的保養做起,還有關心自己的經期是否準時、與經期時所排出來的出血量。

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如果妳還在擔心,經血為甚麼是黑的?那現在就來告訴妳,那是因為血液裡面含有鐵,當鐵被氧化之後,自然就會變黑了!月經要從排出體內之前,會先經過子宮腔、子宮頸管接著才到陰道,在體內流的路徑很長~所以也有足夠的時間讓經血氧化,導致出來的血顏色有所變化!如果妳流出來的經血,沒有其它臭味的話,那請放心~妳沒有生病的!但是如果流出來的經血有惡臭,很有可能是私密處已經受到感染囉!這時候建議要趕快就醫!

如果妳的月經不正常應該要多注意…
#婦科問題:如果妳的月經常常不正常,建議先到婦產科檢查一下是否是因為婦女病的關係,導致經血無法正常排出!像是陰道炎或者是子宮內膜發炎都有可能哦~

#卵巢生病了:大多數的女性,月經不正常都是因為被卵巢囊腫所苦,所以如果當你發現自己的經期總是不正常,請一定要趕快就醫才可以找出問題的根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手腳冰冷容易失眠:月經失調的女生,通常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症狀,甚至因此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導致很怕冷、甚至晚上睡不著,白天也常常沒有精神!
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月經不正常的妳,這些還是少碰為妙!

#生冷的食物:如果吃太多寒性食物,有可能會導致血液流通不順暢,因此月經就會失調,甚至造成月經流出的血量改變!也會因此有了經痛、亂經的問題。

#鹽分攝取要注意:想要改善月經初期時的易怒體質嗎?那記得別攝取太多鹽分了,如果攝取過多的鹽分,有可能會造成體內鹽分還有水分的過度增加,這樣經期來時,就會容易出現頭痛、易怒的情況。

#少喝酒:經期因為體內賀爾蒙的影響,女人體內的解酒酶會減少,這也是為什麼在經期喝酒比較容易醉!如果在經期時飲酒,身體會為了要分解出更多的解酒酶,而造成肝臟的負擔,反而對身體不好~

經期瘦身小秘訣看過來
別傻傻地錯過了經期時的瘦身顛峰期了!掌握對時間,減肥可以直接事半功倍哦~這個瘦身顛峰期就是在月經走後的7~14天。因為經期的結束,身體需要花費更多能量,來幫助建構新的子宮內膜,這時期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提高,身體的水腫也會逐漸的消失,體內的雌性激素還有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可以加速體內脂肪的燃燒。所以建議大家,這個時候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還有搭配低脂的飲食,另外一定要避免攝取過高熱量的食物!這樣才可以在這時間,好好運用最佳減肥期啊!搭配著減肥絕對可以事半功倍哦~


完整影片看這邊→女子力科學社
 

我們有line囉▶ http://bit.ly/2lPmsOb
經血發黑是生病?妳的姨媽這顏色到底有沒有問題?
相關文章閱讀
3分鐘搞懂月經六階段!把握代謝期讓妳減肥事半功倍!
小胸也能瞬間罩杯升級!三小一大祕訣請收下!貧乳也能變大胸
臉部水腫掰掰啦!超簡單有感!刮痧按摩手法大公開
4招瘦腿按摩法!金華火腿也把它按回纖細筷子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輯 楊丹】
影片授權:女子力科學社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