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耍公主病!敏感肌安穩過日|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不耍公主病!敏感肌安穩過日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7/08/09 11:00
不耍公主病!敏感肌安穩過日

人生啊,沒有公主命,肌膚卻偏有公主病,三不五時就爆氣,無敵難招架!現在,跟著劃重點,看看自家公主是哪種敏感症頭,跟著方法好好伺候著吧!

撰文/何雅萍  攝影/陳柏勳  諮詢/Daniel老師

01.你是,熬夜又貪吃!缺乏自制力的公主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瞎!瞎!瞎!以為自己幾歲了,過了青春期卻還滿臉暗沉又痘花?是不是追劇看歐霸,到半夜三點還捨不得睡,或是愛吃辛辣、重鹹與油炸的食物又少喝水?光是熬夜、晚睡就容易造成體內代謝循環不良、影響內分泌,偏偏又不忌口,一切缺乏自制力的行為,就是敏感大暴走的致命傷。別輕忽,臉上泛紅與痘痘問題,正是肌膚發炎的警鐘!

拯救法!敷膜助眠,持續補水

每天就寢時間要趁早!晚上12點就寢已經是極限,最好在11點以前,讓自己進入夢鄉狀態。這時,不妨在睡前,敷上鎮靜舒緩的面膜,讓心情和肌膚都得到放鬆。另外,偶爾貪嘴誰都會,但要切記,每天要喝足8杯水,維持肌膚水潤透亮,相信敏感會慢慢不再來。

旅行保養2.jpg

賦活再生面膜,100ml,NT.3,150,Jurliqu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濟州島火山泥調色面膜 鎮靜,70ml,NT.280,innisfree。

玫瑰特效水嫩面膜,100ml,NT.4,900,Dr Sebagh。

水薄荷清潤炸彈凝凍,75ml,NT.1,380,belif。

鑽石級面膜,50ml,NT.6,100,CHANTECAILL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菁萃亮妍發光SPA凍膜75ml/NT$2,000,75ml,NT.2,000,LANCOME。

睡美人香氛水凝膜,70ml,NT.990,LANEIGE。

花植水漾Q彈面膜,50ml,NT.2,100,Dior。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02.你是,輕忽卸妝防曬!懶惰又矯情的公主嗎?

長相天註定,肌膚美醜看自己!討厭防曬的黏感,自以為躲在騎樓、樹蔭,就可以防曬?別傻了,沒有好好防護的下場,一定會讓肌膚發炎,紅腫、長斑,甚至加速老化,這狀況通通都來!另外,當溫度升高,肌膚皮脂分泌量加劇,油脂、髒污與彩妝層層相疊,清潔又豈能兒戲?別愛化妝卻懶卸妝,讓髒汙長時間堆積在毛孔裡,小心肌膚大反撲,讓你癢到叫不敢。

拯救法!卸要溫和,防禦要足

就算偷懶,也要掌握情報!今年就連物理型防曬SPF50都已經超輕透,而且不只紫外線,就連空污也能同時防護,實在沒有理由不使用!當然,洗卸手法也馬虎不得,卸妝前雙手洗乾淨,過程要快中帶輕;至於洗臉時,是用泡沫包裹臉龐,適度輕柔按摩,卸洗後肌膚不乾不敏,維持舒適感水度。

不耍公主病!敏感肌安穩過日

三重花蜜舒緩防護霜,40ml,NT.2,080,Melvita。

全護清爽防曬噴霧 SPF50 PA++++,75ml,NT.900,LA ROCHE-POSAY 。

安耐曬金鑽高效敏感肌防曬露,60ml,NT.950,SHISEIDO。

肌因美白全能修護乳,30ml,NT.3,600,DERM iNSTITUTE。

卸妝凝露,110g,NT.1,600,朵茉麗蔻。

植粹淨化 碳酸酵素洗顏粉,40g,NT.990,COSME DECORTE。

超輕感全效防護乳 SPF30 PA+++,30g,NT.2,280,SK-II。

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SPF50 PA++++ ,30ml,NT.1,400,KIEHL’S 。

 

03.你是,內亂也外患!情緒起伏大的公主嗎?

OH!夏日艷陽高高照,再加上工作忙忙忙,情緒忽高忽低更煩躁!科學研究統計,時常容易緊張、焦慮或躁鬱等情緒起伏大的人,體內的內分泌與神經系統容易造成混亂,同時也會刺激微血管的快速收縮,造成體內發炎反應;甚至當你情緒劇烈起伏的當下,肌膚也會產生神經介質,讓肌膚皮脂腺、毛孔都受到影響,當然肌膚敏感問題也就容易產生。

拯救法!鎮靜舒緩,穩定膚況

外出時,不妨試試把高保水力的化妝水與精華液,以3:1比例混合,裝入小容量的噴霧瓶中,只要感到膚質發熱不適時,隨時噴上並輕拍助吸收,降溫又補水!晚上保養時,可以選擇有精油、舒緩成分或香氛的保養品,慢慢深呼吸並塗抹上,好好放鬆副交感神經節奏,讓身體和肌膚都能放鬆情緒、舒緩壓力。

旅行保養4.jpg

全效舒緩精華液,30ml,NT.3,300,DARPHIN。

Dr. WEIL青春無敵精華液,50ml,NT.3,200,ORIGINS。

WASO胡蘿蔔保濕凝凍,50ml,NT.1,200,SHISEIDO。

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精萃,30ml,NT.11,000,ESTEE LAUDER。

煥采精華霜 ,50ml,NT.2,750,AROMATHERAPY ASSOCIATES。

植萃舒活乳液,100ml,NT.750,CHIC CHOC。

琉璃苣舒緩精華,30ml,NT.2,450,Neals Yard Remedies。

經典玫瑰潤澤乳霜,50ml,NT.2,700,BY TERRY。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