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頭皮骯髒鬼!跟著依霖老師大掃除|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別當頭皮骯髒鬼!跟著依霖老師大掃除

漂亮| By
2017/08/25 10:00
別當頭皮骯髒鬼!跟著依霖老師大掃除

口述/依霖 插畫/紅林

有時候,頭皮莫名的很會出油,洗完頭後掉了滿地髮絲,甚至頭皮有微發炎的症狀,連帶影響髮根強韌度,氣色也跟著變得暗沉蠟黃。這時,或許是你太久沒幫頭皮來場大掃除了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別懷疑,就像臉部需要定期深層清潔,頭皮也是!方法不難,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按摩、去角質、滋潤!

首先,準備一把木頭圓梳,齒距要寬且梳子有彈性,從頭頂開始分第一區,太陽穴兩側為另兩區,最後將後腦杓的頭髮,再分為兩大區;接著,分區進行按摩的步驟。一般頭皮或乾性頭皮,可以畫大圓圈的方式按摩頭皮,油性頭皮則以定點按壓,避免再度刺激頭皮,引起出油更嚴重。

另外,頭皮的去角質,建議先綁馬尾方便操作,將洗髮精倒抹頭皮上,以指腹Z字型由上往下按摩頭皮,重複3次,讓洗髮精停留在頭皮上3到5分鐘後沖洗乾淨。最後,可以挑選護髮霜或頭皮按摩霜,塗抹整頭,以熱毛巾包覆後手掌按壓頭皮,讓護髮成分加速滲透,也促進頭皮的循環與補水,簡單三步驟,希望大家在過年期間都有健康的頭皮,美麗的秀髮與每日的好氣色!

 

HOW TO DO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乾性頭皮用圓梳畫大圓按摩,油性頭皮定點按壓,重複3到5次。

Column4A.jpg

2 綁起頭髮,將洗髮精抹於頭皮,手指腹Z字型按摩頭皮達到去角質。

Column4B.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塗抹護髮霜,熱毛巾覆蓋後,以手掌按壓賦予頭皮滋養。

Column4C.jpg

同場加映!請看,甩開臭頭困擾!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依霖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