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步驟編髮,手殘女也會|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4步驟編髮,手殘女也會

漂亮| By 何雅萍 報導
2017/09/01 16:00
4步驟編髮,手殘女也會

撰文/何雅萍  髮型/Fion(EROS)  彩妝/Masun  攝影/陳柏勳  模特兒/咩咩.金凱德(伊林)  服裝提供/MosDress.Bisou Bisou Store

即使是手殘女,保證看圖也學得會!基本編髮加一條橡皮筋,就能讓髮型時髦感瞬間提升,而且不花你2分鐘,只要4步驟,就能讓你秒變女神,賺足回頭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編兩側,秒甜美

0584截圖.JPG

誰說短髮沒變化,別為懶惰找藉!兩側編好麻花辮,並往後集中,就像為頭髮戴上了項鍊般,立刻從路人變公主。

02.jpg

01.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從右耳尖和眉峰,分別往上延伸,兩條線交接的範圍,就是編髮的分區。

2.頭髮梳順後,從耳旁開始,用三股編編出麻花辮。編時鬆緊度要一致,辮子才不會歪七扭八。

3.編到距離髮尾約6公分後,用夾子暫時固定;接著,換左邊重覆 1~3的步驟。

4.把完成的兩條麻花辮,同時平行往後拉,並用橡皮筋固後,拉鬆頭頂髮絲的鬆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辮髮髻,變潮妞

0059截圖.JPG

半丸子頭的進化版!頭頂中間的頭髮,先編成了辮子再綁成丸子髮髻,配著微捲鬆亂的髮絲,女人味與個性潮味兼具。

03.jpg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04.jpg

 

1.左右眼球往上延伸,抓出寬度後,從額頭到頭頂,用尖尾梳畫出閃電形的分線區。

2.從額頭前開始,往後編到髮尾。要用基本三股編,或者難一點的加股麻花編,都可以。

3.把辮子微微拉高,將髮尾往內折或隨意繞圈,製造出一個小髮髻。

4.橡皮筋綁在髮尾固定,可以隨性、不用整齊,然後調整頭頂辮子鬆度。最後,放下的頭髮,用電棒上點捲度。

側編髮,很優雅

0159截圖.JPG

小心機的,輕輕拉鬆辮子,像是一顆顆愛心串起的麻花辮,點綴在低馬尾側邊,優雅卻強大的氣場,令人超級心動。

05.jpg

06.jpg

 

1.用尖尾梳從側分線的頭頂處,往頸後中間位置,分出編辮子的髮量區。

2.頭髮梳順後,從耳朵上方,往下編出麻花辮後,稍稍拉鬆辮子的兩側。

3.接著,辮子由上往下繞過剩餘頭髮,像是要綁低馬尾般,固定在頸後。

4.用橡皮筋綁緊固定後,髮尾可以上點捲度,最後拉鬆後腦髮絲蓬度。

倒著編,超俏皮

0297擷取.JPG

看似,是簡單的高馬尾,魔鬼卻藏在後面啊!原來,辮子倒著編,讓髮型後面多了層次感,遠看像顆鳳梨,俏皮感十足啊!

07.jpg

08.jpg

1.從耳前橫向分線,把頭髮分成上、下二區,上區先用夾子固定。

2.頭往前倒,把頭髮梳順後,從頸後用麻花加股編往前。若不會加股編,用基本三股麻花辮也行的喔!

3.順著往前一路順編,直到上區頭髮的分界線停止。

4.把上區頭髮往後梳,跟辮子髮尾一起用橡皮筋固定,就成了俏皮感十足的高馬尾。

微編髮,女神範

擷取0409.JPG

在輕盈微捲的頭髮中,隱隱約約的辮子點綴,瞬間為短髮提升造型感,又不會太浮誇,相當有氣質女神的感覺!

09.jpg

010.jpg

1.保留前額約3分之1的頭髮,從旁分線開始用閃電形分線,直到耳朵上方停止。

2.距離第一條分線,約6~8公分寬度,同樣以閃電形分線,到耳朵上方時,再橫向分過去,讓二條分線連接一起,就是編辮子的髮量區。

3.貼著頭皮,從上往下編,編時頭髮一定要拉緊,正面頭型的弧度才會好看。

4.往耳朵後往下編,到髮尾後用橡皮筋固定,並把旁邊頭髮撥進來,讓辮子在髮型中若隱若現。

 

要學會更多髮型嗎?請看

依霖老師 用辮子玩出新風格

短髮也能當多變女郎,一起來綁絲巾吧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