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

漂亮| By
2013/08/12 15:42
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
文:牛爾
 
如果說,設計一道保養品的配方就像是做菜一般,衡量原料的營養(護膚)價值,用甚麼方式處理原料(冷做、熱做、乳化...),要添加甚麼樣的調味料(香味、抗菌劑、增稠劑...),才能色香味具全,如果這些都能掌握的話,照理來說,就可以做出一道完美的作品,但即使是一個完美的配方,卻仍有可能叫好不叫座,中間到底還有甚麼因素,如果要我來說的話,就是在創意與設計的方面了!
 
然而,在創造一個新的護膚概念保養品的過程,其實與設計服裝、香水等一樣,沒有人能夠保證甚麼才是最好的方法,有趣的是,有時苦苦埋首書堆,或是做一堆市場分析,可能還比不上在洗澡時出現靈光乍現的點子。
 
相傳雅詩蘭黛女士在創作第一支香水Youth Dew(青春之露)時,許多人建議她要做市場調查,然後再看看這香味是否可以被大眾接受,哪知道雅詩蘭黛女士卻說,不需要這些調查,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就是屬於雅詩蘭黛的香味!結果這瓶產品大賣,也開始奠定雅詩蘭黛的美妝王國。
 
2003年,老牛擔任研發顧問的護膚品網站業績扶搖直上,其中,主力軍玫瑰系列產品品項已經非常多元,如何再異軍突起地開創新品,著實是一大挑戰。
 
一天晚上正在泡澡時,想著待會兒該敷上哪種面膜才能好好個美容覺時,突然福至心靈地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有支產品能夠發揮推波助瀾的效益,讓肌膚在夜晚修護的黃金時段,全面啓動新陳代謝機制,高效達到促進血液循環、提升甦活能量及新生細胞的作用,讓肌膚在隔日醒來後,展現出水潤光滑的柔嫩剔透,如同好好睡了一場美容覺的話?當下,晚安凍膜的初期配方便誕生了!
 
在創作晚安凍膜的當時,網站行銷主管認為,時值涼寒逼近的九月天,「凍」膜二字是否該適度修改?為了這個,我們起了很大的衝突與爭議,甚至,行銷主管拿出一堆統計調查數字,要說服我改個名稱,然而,對這款新品概念非常有自信的老牛,堅持使用這個質地好比Q彈果凍、且具有凍齡美膚效能的名稱,果不其然,命名創新、立意獨特的晚安凍膜,甫上市就以橫掃千軍之姿成為網站的冠軍銷售品。在大家口耳相傳下,晚安凍膜更是打造出驚人佳績。之後,老牛又乘勝追擊,陸續研發出美白、抗皺、抗痘等多元訴求的晚安凍膜,不但在美容市場締造了360萬瓶的銷售量,甚至之後許多達人品牌、醫美品牌、以及專櫃品牌也爭相仿效,紛紛推出各種名目的晚安凍膜。一時之間,老牛儼然創造了一座「凍膜王國」,也因為如此,有人開始稱我為「凍膜教父」。
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
白玉蘭鑽采緊緻晚安凍膜 60ML

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
 白玉蘭鑽采超緊緻眼周晚安凍膜 60ml

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
茶樹痘痘粉刺調理晚安凍膜 60ml

靈光乍現的晚安凍膜
蘋果籽傳明酸淡斑撫紋晚安凍膜 60ml


直到今天,晚安凍膜依舊是老牛自創的NARUKO品牌中最暢銷的品項,只是回想這凍膜的創作歷程,相信自己的直覺+好的創意,有可能就會成為你的人生致勝關鍵!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