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別做白斬雞|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夏天別做白斬雞

漂亮| By
2014/08/11 12:11
夏天別做白斬雞
文:牛爾
 
電影天才雷普立裡的麥特戴蒙,穿著一件檸檬黃的四角泳褲,以蒼白瘦弱的姿態出現在裘德洛面前時,立即被陽光般的裘德洛所吸引,他那一身古銅色的肌膚配上陽光般的迷人笑容,不只是電影中的雷普立,連電影外所有的女性觀眾都深深為他著迷。
 
迷人的古銅膚色
 
相信不少男士夏天一到便躍躍欲試,在享受夏季的戶外休閒活動之餘,您可能也希望擁有一身健康的古銅膚色,然而,千萬別忽略了防曬的重要性,我有一次在朋友聚會中遇到一位風度翩翩的知名男性,當他請我對肌膚保養給些建議時,我說除了把臉洗乾淨之餘,別忘了白天擦些防曬乳液,他對我的建議感到半信半疑,因為在許多男士的觀念中,防曬是非常女性化的事情,就像你很難想像一位男士撐著陽傘上街,然而,紫外線造成肌膚曬傷脫皮,甚至產生老化、皮膚癌已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因此即使你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也千萬別忽略了防曬的重要性。
 
日常防曬
 
平時白天上班前,你可使用一些清爽的防曬乳液或防曬日霜做好肌膚保養,別忘了嘴唇可擦上防曬護唇膏,避免唇部乾燥脫皮,此外應隨身攜帶太陽眼鏡,它可保護您的雙眼並讓眼週肌膚不會變黑輪。
 
休閒防曬
 
週末假日享受戶外活動時,也千外別忘了防曬的重要性,即使您非常渴望擁有健康的古銅膚色,但往往過度曝曬在陽光下,會造成肌膚紅腫受傷,繼之而起的是肌膚刺痛、脫皮、起水泡,不但飽受皮肉之苦,同時造成肌膚斑駁不堪,而無法達到均勻健美的古銅肌色。
 
為了讓曬過的肌膚顏色更為均勻,質地更為光滑,首先應在曬前一周準備臉部去角質霜及身體磨砂膏,為臉部及全身做一次去角質,在曝曬陽光之前20分鐘,擦上防曬乳液或防曬油,特別注意容易忽略或較為脆弱的部位,如臉部T字地帶、耳後、肩頸、前胸及背後肩柙骨等曝曬處,應擦拭較多的防曬產品,最好重複塗抹兩次,若您的肌膚顏色非常白皙或超過半年未從事戶外活動,此時最好臉上及身體均擦上較高係數的防曬產品(SPF30以上), 不管係數多高最好每一小時或每下水之後便補充一次,因為防曬係數再高的產品也不是油漆,在流汗或下水之後便容易脫落而失去功效,特別是從事水上活動,最好選擇具防水性(Waterproof)或抗水性(Water-resistant)的防曬產品,這類產品的質地較黏,不易被水沖走。同時盡量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三點之間直接曝曬,因此時紫外線強度最強,最容易造成肌膚曬傷。

夏天別做白斬雞
RX10胜肽極效防曬液SPF50★★★ 50ml
 
曬後修護
 
曝曬一整天之後的肌膚非常容易乾燥、缺水、並有發炎灼傷的狀況出現,因此應先徹底的清潔臉部及身體肌膚,再使用具鎮靜保濕功能的曬後清涼保濕產品,這類產品的選擇非常的多,若是偏油性的肌膚,則可選擇具保濕鎮靜功能的噴霧化妝水或礦泉水,較嚴重的脫皮現象則可選擇臉部保濕凝膠、保濕面膜或具修護功效的面霜,身體則可使用舒緩保濕功效的曬後乳液或凝膠,肌膚一經修復且充滿水分,便不容易乾燥脫皮,曬後的膚色也可維持較長的一段時間,並且顏色均勻且有光澤度。此外,喜愛芳香療法的人,也可嘗試使用洋甘菊及薰衣草精油,平撫曬傷後的肌膚。 

夏天別做白斬雞
NARUKO森玫瑰水立方保濕面膜EX 25ml/一片  

古銅仿曬
 
對沒空從事戶外活動的白斬雞們也勿需緊張,所謂的仿曬產品即是不需要曝曬陽光,便能在數小時內將肌膚轉變為古銅膚色的神奇產品,通常這類產品國外非常多,國內因為銷售量不佳,所以廠商通常不進口,使得這類產品彌足珍貴、少的可憐, 這些產品含有一種DHA的化學成份,一旦接觸空氣便會氧化變色成為古銅色,只是手掌是不會曬黑的,擦上這類產品之後最好將手心清洗乾淨,避免顏色變錯地方。
 
古銅彩妝
 
如果你夠前衛大膽,不妨也可選擇具古銅色澤的凝膠或粉底,這類產品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您隨時像變色龍般,一會兒是洋溢古銅膚色的陽光少年,一經水洗之後您又可恢復成白馬王子的臨風玉樹。但別忘了多多請教專業人員正確的使用方法,以免像戴了面具般不自然。
人造太陽
 
其實坊間也漸漸出現了專門曬成古銅膚色的室內日光浴沙龍,由於這類沙龍可讓您全身均勻的照射人工定時定量的長波紫外線,不僅無曬傷之虞又可均勻的曬出健康膚色,避免身體私密處無處可曬的困擾,到也是熱愛古銅膚色的您的另類選擇。
 

防曬Do & Don’t
臉型寬大的人適合曬黑(曬黑可修飾臉型) 臉型鬆弛瘦削不要曬太黑(曬黑就像小老頭)
從事肌肉重量訓練適合曬黑(曬黑讓肌肉看來更結實) 滿臉青春痘(曬後留下痘痕、色素沈澱)
膚色白皙偏藍適合曬黑(曬黑讓肌膚顯得紅潤健康) 使用果酸、A酸不要曬太陽(會讓肌膚過敏紅腫)
曬前一周做去角質 不擦防曬產品直接曝曬
曬前20分鐘擦防曬產品 10-15點曝曬太陽
曬後使用保濕鎮靜產品 肌膚脫皮仍然曬太陽
 
名詞解釋
紫外線 防曬係數(SPF、IP)
Ultra Violet簡稱UV,太陽中不可見光,能量較強,又可一波長區分為UVA、UVB、及UVC三種波長,
其中UVA波長較長,不會造成曬傷,但穿透力強,會穿透玻璃到室內,並穿透肌膚真皮層,是肌膚老化的主要原因。
UVB會灼傷肌膚,引起紅腫並造成皮膚癌,UVC穿透力弱,被地球臭氧層阻隔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
IP:Index Protection
通常SPF是美日通用的防曬係數,IP是歐洲較為通用的防曬係數。
意指在陽光下延長肌膚曬傷的時間倍數,若某人20分鐘肌膚便呈現發紅現象用了12的防曬霜之後可以在陽光下維持240分鐘肌膚不會被曬傷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