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麗人,早晨甦醒的沐浴美容法|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白領麗人,早晨甦醒的沐浴美容法

漂亮| By
2014/12/12 11:57
白領麗人,早晨甦醒的沐浴美容法
10分鐘趕走沮喪、浮腫與疲憊
 
文:牛爾
 
狀況:小薇剛剛被鬧鐘的鈴聲吵醒,看一下鬧鐘,才不過7點鐘,又不自禁的睡了回籠覺,溫暖的被窩讓她很快又進入夢鄉,夢中小薇幻想著自己被愛慕已久的主管徐經理看上,就這麼一直重複這樣的劇情,卻也沒有一直往下走,原因是連作夢她都會隱約的醒來,再看看時間,然後再繼續著夢中的辦公室戀情……沒想到這麼個重複的春夢,等她意識要起床之時,以經是8點鐘了。小薇不情願的穿上已有些微皺的套裝,然後將一頭亂髮隨便綁個馬尾,口紅隨便塗一下,臉沒洗,就這麼直奔捷運站,這個月她再遲到,不僅全勤獎金沒有,可能又要被老闆給斥責一番了….
 
我身邊許多的女性朋友,都跟小薇一樣,每天匆匆的趕著上班,總是一副蓬頭垢面的形象出現在辦公室,事實上,只要時間管理得宜,同時做好早晨甦醒的美容法,妳不需要每天跟時間賽跑,老是忍受在打卡邊緣的時間進出辦公室,而能好整以暇,並以最亮麗的臉龐來迎接每一個新的一天。
 
漸漸起床的模式
 
首先,最重要的部分,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如果妳必須在8點出門,至少給自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起床,相信絕大多數人會選擇『鬧』鐘,我自己則有一個會發出鳥叫的森林音樂鐘,每天起床,都好像感覺住在森林裡頭,被周遭的天然鳥叫、水聲給喚醒,這樣的起床方式,不會有被『噪音』驚醒的感覺,你可以在這種仿真大自然的音樂聲中逐漸甦醒,其實,日本現在也有研發一款鬧鐘,完全是以燈光的原理來進行,這是一種模擬太揚升起的燈光模式,在醒前一個小時,燈光便開始運作,從淡淡的曙光,一直到明亮、溫暖的陽光,自然而然,我們大腦的松果體接收到這種光線的刺激之下,便會逐漸喚醒沉睡的腦部。這種用光線模擬大自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理時鐘反應,是一種最健康的甦醒方法。當然,如果妳沒有這些儀器的配合,不妨選擇光線良好的臥室,晚上睡覺時將窗簾打開,第二天一早,妳就會被溫暖的太陽給喚醒了。
 
接著,不要立刻爬起身,過於迅速的起床動作,反而會讓平躺一晚的心臟突然負荷不了而感到暈眩,試著坐在床上,面向陽光,閉起眼睛冥想,想象自己的每一個細胞都逐漸甦醒,約莫3-5分鐘,就可以起身下床。
 
給肌膚及全身來個淨化排毒
 
先喝一大杯溫開水,不要一大口飲盡,而是慢慢的將水喝下,讓水充分將口腔以及腸胃中累積的細菌及毒素給稀釋,也有助於腸胃的蠕動。
 
在進行早晨的沐浴前,妳可以先用洗澡用的刷子,或是去角質毛巾,依序由腳底、腿部、臀部、腹部、手臂,然後一直到背部,輕輕乾刷或是乾擦全身的肌膚,力道以肌膚感覺輕微的刺激即可,這種方法一方面可以加強肌膚角質的代謝,使肌膚光滑細緻,一方面則能夠活絡全身的血液循環,五分鐘乾刷全身,效果就有如慢跑20分鐘的促進循環效果。

白領麗人,早晨甦醒的沐浴美容法

NARUKO茶樹抗痘沐浴膠250ml 
 
洗個促進活力的冷水浴
 
我十分建議養成早晨淋浴的習慣,水天生就具有『潔淨』的功能,藉由水的沖積力道,幫助全身肌膚進行水柱式的按摩,徬佛全身肌膚都被水分子所喚醒,然後,藉由洗澡、洗頭、洗臉的動作,一方面清潔身體肌膚,另一方面心中默想,內心的煩躁、焦慮、疲憊,也正藉由這乾淨的水,給完整沖洗掉。
 
淋浴時,水溫不可過高,因為高溫的水具有安撫放鬆功能,適合晚上沐浴時使用,而較冷的水溫則具有刺激活力功能,能將疲憊、困頓、思睡的身體及心靈給喚起,水溫以攝氏20-25度為佳,如果一開始畏懼過於冰涼的水溫,可以先從溫水開始淋浴,適應之後,再漸漸轉為較低的水溫。
 
淋巴按壓法
 
一邊淋浴,順便一邊按壓身體的淋巴位置,這樣的動作,可以促進淋巴循環,方法是:先用一手的虎口及指腹,稍微用力的按壓另一隻手的腋下部位,一次約按壓兩秒鐘,重複7次,接著換手進行腋下按壓的動作。
 
接著,用雙手的指腹,按壓兩側鎖骨下方的凹陷部位,力道稍微重些,以能感覺痠及微疼效果尤佳,按壓約1-2秒鐘,重複7次,如果還有精神,可以再次用同樣的方法刺激大腿股溝,這些位置都有淋巴結分佈,藉由按壓的刺激,可以刺激淋巴毒素的代謝循環,加速毒素及身體多餘水分的排除。在進行這些動作時,你可能會發現身體不由自主的排放尿液,這就是最好的證明,特別是早晨起來就有浮腫大眼袋的人,這種方式往往能在最快的時間之內,將你的眼周浮腫現象改善。
 
活力精油浴
 
如果要有更好的排毒及甦醒效果,在沐浴之後,身體尚未擦乾之前,將一滴迷迭香精油調和一滴的薄荷純精油,用雙手掌心揉搓之後,迅速塗抹於全身肌膚,此時由於毛孔舒張,會以最快的方式將精油平均吸收於身體內部,最後再將掌心殘存的精油氣味貼於口鼻,進行3-5次深呼吸,由於迷迭香精油以及薄荷精油可以幫助全身的血液循環,其氣味又好比大腦的健力素,可以幫助頭腦清醒。
 
沐浴之後,別忘了再度喝上一杯溫開水,補充身體因循環代謝所流失的水分,短短5-10分鐘的早晨淋浴,透過身體乾刷、水柱按摩、淋巴刺激、以及精油提振,便能夠讓疲憊酣睡的身心全面甦醒,妳可以有更充分的時間整裝待發,以全新的活力迎接一天的挑戰來臨!

白領麗人,早晨甦醒的沐浴美容法

NARUKO美人舒活青春茶2.8g X 12入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