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燕老師的化妝水修修臉|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柳燕老師的化妝水修修臉

漂亮| By
2013/05/08 15:53
柳燕老師的化妝水修修臉
化妝水修修臉
Lotion benefits
文/柳燕


隨著氣候愈來愈炎熱、雖說夏天還沒真正來臨,但膚色就暗了一階,角質似乎也多了一些,連皮膚紋理也混亂不緊密了,膚表摸起來粗粗糙糙的,照鏡子時總覺得每顆毛孔跟自己四眼相望,唉~~~,怎麼辦呢?
其實,善用日常保養程序中的化妝水,使用時加入小技巧,只要三個動作,就能幫你修修臉。

擦擦臉
角質層外觀是片狀的堆疊在一塊,非常薄,厚度大概只有0.02mm左右,卻是皮膚抵禦外界刺激因數的第一道防線,它主要是能維持角質層的平滑及防止水分散失,也是決定肌膚紋理、潤澤度、光澤感的最重要關鍵,而化妝水的使用能讓這薄薄一層的角質層在最短時間內喝飽飽的水。
化妝水,顧名思義百分九十左右都是水,除此外還會添加多元醇類保濕劑、美白、抗老修護等活性成分,讓含有這麼比例的水分的化妝水功效更多元些,使用後皮膚角質層能立即獲得澤,把紊亂、肥厚或是粗糙的老廢角質再次代謝掉,讓光澤可由肌底透出來。
除了質地過於黏稠的化妝水,其餘化妝水都建議搭配化妝棉使用,倒足量(約十元硬幣)化妝水於化妝棉上,以由下往下、由內往外方式擦拭全臉皮膚,藉由化妝棉與皮膚接觸時的後磨擦感去除臉上殘留角質或軟化角質,提升皮膚對後續成分的吸收力。
柳燕老師的化妝水修修臉

拍拍臉
粗糙現象改善了,但毛孔還在,怎麼辦?
毛孔對皮膚可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個排出皮膚廢物及吸收養份的主要通道,也是皮脂腺分泌油脂維持肌膚滋潤的關鍵,會發現小baby的毛孔通常都非常緊實平整細緻,呈現漂亮的橢圓形,肌膚看來非常光滑無瑕,但為何隨著年紀增長,毛孔反而變成水滴型,甚至水滴愈來拉愈長,每一顆水滴連在一起都快成一條線了,有此狀況同樣可利用化妝水達到初步細緻毛孔目的。
在第一個擦拭動作完成後,利用同一片化妝棉,同樣以由下往上,與毛孔呈現45度角、逆著毛孔生長方式輕拍,將給水效果佳化妝水保濕成分利用輕拍時的力道深入補進毛孔,毛孔一有了水的滋潤就會澎潤,毛孔自然會顯得細緻,若搭配的化妝有緊緻毛孔作用效果更佳,建議拍打次數盡量要高於自己年紀的二倍,也就是說25歲的人,至少要輕拍50下。
柳燕老師的化妝水修修臉

敷敷臉
現今的化妝水可說是一瓶擁有多重護膚附加價值的化妝水,除了前述提到的保濕、抗老、美白等功效外,許多化妝水也會添加舒緩鎮靜成份,讓曬後或受刺激後的皮膚能得到紓解功效。
在擦、拍動作完成後,接下來可利用同一片化妝棉,將它撕成數片,自製簡易的保濕膜,濕敷在臉上較易乾荒部位,像是雙頰、額頭等…
此原理就像是敷面膜一樣,在短短的濕敷1分鐘中,被密封住的皮膚能再次吸收化妝水中的護膚成份似是密集雙重滋養,讓膚色、膚理都能因為有足量水分的滋潤而顯得水潤透亮,也成為後續保養程序的最佳前導軍,大大放大後續保養品的功效。
柳燕老師的化妝水修修臉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