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後急救美膚術|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曬後急救美膚術

漂亮| By
2013/06/28 15:48
曬後急救美膚術
文/柳燕

炎炎夏日,紫外線這麼強烈,萬一防曬沒做完善,不小心曬傷了怎麼辦?別擔心,掌握曬後黃金72小時修復期及曬後保養重原則,還是可以恢復白皙水嫩肌!

搶救曬後肌膚的保養護理重點:溫舒緩+保濕
 曬後急救美膚術
唯有將肌膚深層的熱能散去,才能減緩曬後肌膚的發炎反應。建議可用涼水淋浴、或者用浸過冷水的毛巾冷敷以幫助肌膚降溫,切記絕對不能用太冰的冰水或是冰敷,因為冰塊會刺激受傷肌膚,外冰內熱反倒使熱氣被困在體內無法散出。降溫後,其次才是保濕,但受到紫外線傷害的肌膚異常脆弱,千萬不能使用質地濃稠的膏狀產品、凡士林或含酒精成分的化妝水,或許以上的產品能為肌膚帶來短暫的清涼感,但是它們不僅無法改善肌膚的發炎狀況,更可能阻礙曬後肌膚的散熱,所以應該選擇質地輕盈同時具鎮靜效果的產品,像是凝膠、啫哩質地來加以舒緩保濕。
 
掌握曬後72小時黃金修復期
有些人對於經過陽光侵襲的肌膚傷害渾然不覺,直到肌膚狀態不復以往才感嘆為時已晚,因此,建議不論是否外觀有曬傷,只要曬後都應遵循曬後保養來護膚。
在72小時內,依循降溫、鎮靜、保濕等三大重點讓曬後肌膚恢復穩定。
一星期後,再將肌膚保養重點專注於美白與抗老化,可運用抑制斑點生成的抗斑美白保養,並且持續提供肌膚水分以保濕。
 
曬傷千萬不能去角質
剛經歷日曬傷害的肌膚或許泛紅、斑駁,令人懊惱萬分,然而馬上去角質絕對是對脆弱肌膚的「二度傷害」,尤其是強行剝除或是搓揉曬傷的皮屑,更是萬萬不可!
過度日曬後受到刺激的肌膚,其實只要耐心等待細心修護,就能看到表皮自然脫落、並且產生新生角質細胞。假如希望能更快速恢復原本的膚況,可以在曬傷肌膚完全鎮靜之後,擦上能幫助肌膚細胞迴圈再生的修護型乳液,會比一昧急於使用美白產品收到更佳的保養成效。同樣地,去角質也是要等肌膚鎮靜,不再刺癢後才可進行,而且要選擇溫和的去角質方式,比較不會替肌膚增添無謂負擔。

曬後該如何恢復白皙肌?
曬後急救美膚術
照顧曬後肌膚一定要循序漸進,想讓肌膚白回來可不能心急。耐心等候肌膚鎮靜、不再脆弱敏感後,再開始使用含美白成分的產品保養肌膚,例如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面膜或是局部的淡斑精華等。
待皮膚恢復正常後利用雙重敷膜法來協助快速淡黑。先使用清潔型的面膜,如剝除式面膜、泥士型面膜來去除老廢角質、淨化毛孔,此時皮膚處於乾淨且吸收力最佳的狀態,立即再敷上兼具美白及保濕功效的面膜,不論是片狀或是凍膜的面膜皆可,就能讓美白亮膚效果大大加分。一星期進行1~2次即可。
最後,再配合食用含高量維他命c的蔬果,如奇異果、莓果類都很適合,也可多飲用綠茶,茶多酚也能讓導致皮膚曬傷、鬆弛與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三分之一,進而減輕肌膚受陽光傷害的程度。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