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就該這麼用|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膜」就該這麼用

漂亮| By
2013/08/07 17:43
「膜」就該這麼用
-遠離暗黑、粗乾、紋路肌
 
面膜產品每年有億元以上的商機,可能台灣消費者非常愛敷面膜,但自從標榜睡著也能敷的凍膜類產品出現後,片狀類面膜市場不僅沒有下滑,反而業績更佳,原來只要是「膜」就能擄獲大家的心~
但不同的膜類都有特別加分法,只要多一招,就能讓暗黑、粗乾、紋路肌say bye bye唷。
 
黑、乾、皺、膚色不均勻等膚況除了跟紫外線有關之外,與肌膚生理也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是當膚齡過了30歲之後,表皮細胞運作機能衰退與角質層變厚、黑色素滯留、過氧化脂質急速增加、血流量轉變、膠原流失等因素,導致新陳代謝功能較年輕時緩慢,保養品成分不易被肌膚吸收,加上黑色素的排除運作變得緩慢,就容易導致黑、乾、皺、斑的形成。加上現代人因生活作息不正常,愛熬夜、長期盯著電腦螢幕,也容易導致眼周黑眼圈,整體給人的感覺自然就是臉色蠟黃或是膚色黯沉不健康,若你也有以上困擾,不妨試試以下三種膜類新用法:
 
一、黑凍膜排濁 水凍膜補濕
凍膜也分黑與白。所謂的黑凍膜都會添加吸附髒污、清潔毛孔的成分,通常是在清潔後使用,敷上臉上停留20~30分鐘後,讓所添加的成分能深層作用於皮膚,達到深層清潔目的,由於凍膜大多為偏水的凝膠狀,所以敷時會感覺微涼感,有鎮定舒緩之效,緩解皮膚因刺激而可能造成的色素沉著現象,加上凍膜會為皮膚帶來大量水分,敷後膚質更為水潤。
待皮膚排濁恢復為健康狀態時,可再薄敷上水凍膜/晚安凍膜加強修護與補濕,並在臉上進行簡易提拉按摩,待凍膜吸收後會發現皮膚特別緊緻、光澤及透亮,此方法很適合有暗沉、臘黃又乾荒困擾的人唷。
「膜」就該這麼用+  「膜」就該這麼用
二、厚敷凍膜消水腫
我常想水腫常是因水分滯留肌底、淋巴不順所引起,情況不就很像是排水管被阻塞以致於水無法順利流動,那麼若以大量的水來帶動這些停滯的水重新恢復淋巴循環通暢應該就可改善堵塞吧。
凍膜算是護膚品項中含水量頗高卻非水狀質地的品項,在臉上的厚敷凍膜就如同是大量的固態水在臉上,強力活絡肌底層的淋巴及水循環,讓囤積停滯的水流動變成活水,自然就能將多餘的廢水排出,並提高皮膚吸收營養的能力,建議若皮膚有水腫現象時,不妨將凍膜厚敷在臉上,五分鐘後洗淨後再使用其它功效的產品,不僅消水腫其它護膚效果也明顯變好。
「膜」就該這麼用

三、面膜加凍膜的三明治膜法
若你是乾燥、粗糙甚至有紋路困擾的人,不妨試試特別的面膜加凍膜三明治用法,讓皮膚在最短時間接受到如同spa級的滋養呵護。
皮膚在清潔調理後,先敷上厚厚的凍膜,建議以保濕、美白、抗老修復功效為佳,之後再敷上單純的保濕片狀面膜,讓凍膜夾在皮膚與片狀面膜之間,片狀面膜加壓能讓凍膜類的成分更迅速滲入肌膚,十分鐘後取下會發現臉的皮膚真的就像是做了spa般非常水嫩有彈性,而且膚表的粗糙、乾紋、毛孔粗大現象也都改善許多喔。
若沒有片狀面膜,也可利用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將之撕成一片一片取代,也有同樣的功效唷。
「膜」就該這麼用+  「膜」就該這麼用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