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不要來汙辱我的美|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痘痘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漂亮| By
2013/09/06 14:24
痘痘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痘痘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圖片來源:網路)
痘痘不要再來了~
 
痘痘絕非年青人專利,任何年紀都可能被它纏上,而且一纏再纏總是擺脫不了,尤其是女人,只要一碰到生理期,痘痘也跟著來報到。
平常若是清潔保養稍一不注意,隔天立見痘痘粉刺了…,究竟該如何對抗這惱人的痘痘呢?
 
文/柳燕  

 
痘痘形成的原因非常多元,大概可分為內因性與外因性二種。
內因性指的是因皮脂分泌旺盛、壓力、賀爾蒙、疲累、飲食影響所導致的痘痘,而外因性指的是紫外線、氣候、溫度、污染等造成的痘痘。如果想要全面戰痘,就得內外兼顧,雙管齊下一併改善。
 
很多人以為痘痘都是因為皮膚分泌過多油脂造成,於是會使用訴求完全無油的養品或是高濃度果酸成份來達到代謝作用,只是長期使用下來,皮膚反而會出現代償性出油問題,或是出現乾燥、脫皮甚至因過度刺激而出現的泛紅現象,所以痘痘肌保養時還是要有當的水分與油脂,讓皮膚的水油平衡。其保養程序與一般肌膚的護膚是相同的,清潔、調理、滋潤、防曬都不可少。只是在挑選產品時要考慮產品內含的成份,最好是具有幫助角質代謝、抑制油脂過度分泌同具兼具保濕、舒緩並鎮靜肌膚功效的產品。
 
長痘痘時更需要注重防曬美白保養,因為紫外線會讓痘痘惡化發炎,也會容易留下痘疤,所以防曬保養更顯重要,但為了避免造成肌膚負擔,建議選擇成份溫和、無油脂的清爽防曬乳使用。
選擇其它護膚產品時,以下幾種成份都是適合痘痘肌使用,像是能幫助角質代謝、減少油脂分泌、緊緻毛孔的AHA果酸(甘醇酸、乳酸)成份的產品能幫助角質代謝、減少油脂分泌、緊緻毛孔,調理多餘油脂並舒緩敏弱現象的Glycyrrhizic Acid甘草酸,還有能細緻毛孔的PCA天然淨油保濕酸、(NaPCA, ZnPCA)等…。
 
抗痘守則
1、清潔兼控油
油肌冒痘者建議使用具有清爽控油功效的清潔產品,徹底做好肌膚清潔,像是慕絲型的清潔產品,因不需要過多的搓揉起泡動作,就能利用充裕的綿密泡沫達到清潔目的就頗適合痘痘肌使用。
2、保濕要兼具
為預防代償性出油,痘痘肌可挑選保濕力佳但質地清爽的化妝水,因為洗完臉的皮膚通常較乾,此時可利用化妝水調理皮膚的水油平衡,這樣皮膚就不會因缺水或缺油讓皮膚抵抗力變弱而導致痘茵增加。
3、簡化保養程序
全臉保養以保濕為主,不要使用太多的保養品項或太繁複的保養程序,避免給皮膚過重負擔才不會讓痘痘發炎狀況加劇。
4、隨身備抗痘品
針對即將冒出的痘痘,可局部點擦加水揚酸、薰衣草、茶樹等抑茵消炎成份達到抑痘效果。可隨身備一瓶sos抗痘品,在有痘痘的部份隨時塗抹,在痘痘表面形成一道薄膜,避免外在髒污再次刺激,造成痘痘發炎。
5、夜間也戰痘
若痘痘情況嚴重,可延長抗痘時間,睡覺前可敷上有抑茵消炎的晚安凍膜或是凝膠,在睡眠中也可讓凍膜的抑痘成份持續發揮作用。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