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導液、後導液怎麼用呢?|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前導液、後導液怎麼用呢?

漂亮| By
2014/03/21 19:11
前導液、後導液怎麼用呢?
前導液、後導液真的有效嗎?
 
文/柳燕

 

前導液、後導液怎麼用呢?

這二年最紅的保養品項應該就是所謂導入型的產品吧,從精華液前使用的肌底液,到目前化妝水前使用的前導液、滲透乳、導入液,甚至還有卸妝前要用的前導型晶露等等…突然間,好像保養程序多了好幾道,究竟皮膚是不是需要這麼多瓶瓶罐罐,這些多出來的品項真的有必要嗎?
 
其實,答案是肯定的。
 
原因是因為我們的皮膚目前生存的環境跟以往的環境差異太大,目前的環境有太多對皮膚有害的刺激因子,加上現代人幾乎天天處於壓力下,讓皮膚面臨更多風險,皮膚受損的機會提高,本身修復能力又趕不上受損速度,只要靠這些外在的前導型產品來協助皮膚更快恢復本身生理機能,並提高皮膚的吸收能力,讓每個保養品項可以發揮最高功效。
 
其實,所謂前導型的產品並非最近才受到注目,早在五、六年前出現即開始。當時市場上出現所謂的「高機能化妝水」,與傳統化妝水不同的是,此類型化妝水除了添加常見的多元醇類保濕劑外,也添加抗老修護等活性成分,像是胜肽、植萃精華、維他命複方等,就似是不同劑型的精華產品,擁有優異的傳導技術及優質的護膚成分,使用後皮膚就是先獲得基本的營養成分,調整皮膚的吸收滲透力在最佳狀態,因此可成為後續保養口的最佳前導軍,也能放大後續保養品的功效,所以現今可以看到許多前導型的產品,其實質地都介於化妝水與精華液中間,偏水狀但有帶點濃稠度。

而前導型產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分子要夠小,所以塗抹後應該就己能完全被皮膚吸收滲透了,讓每吋肌膚都先獲得營養,打通細胞與細胞間的渠道,讓後續護膚成分在最短時間被皮膚吸收發揮作用。
建議使用時可搭配簡易提拉按摩大面積均勻塗抹。只要謹記由下而上、由內而外的塗抹手法即可。
 
後導型的產品則是因為再次強化並確保所使用的護膚成份可以確實留在肌底,因此利用後導型的精華,就像台推進器般,把所有擦到皮膚的營養成份一步一步推進肌底,並鎖在肌底不流失。
所以使用時,同樣記得是要大面積塗抹,就像是為皮膚上了層隱形面膜般即可。
 
其實這些「導入」型的產品都是因為使用者的需求而延伸出來的護膚品項,原本皮膚只需要清潔、調理、滋潤、防護四步驟,但隨著環境變化,為了讓膚況更完美,於是出現了許多新的護膚品項。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既然這些護膚品項也具有保養功效,是否可以捨棄原有的保養品項,建議還是要搭配使用較佳。我覺得這些導人型的產品就像是天天吃飯時的開胃菜,若你胃口不佳,後面的大魚大肉精采美食可能都食不下嚥,而導入型的產品可以協助打開胃口,讓這些營養成分可以吃進肚裡。但畢竟它們就只是開胃菜,可能無法能讓你吃飽,而既有的精華液、乳液、乳霜就像色香味均全的主菜,可讓你精神變佳、活力十足,甚至氣色更好。所以若想擁有完美膚質,先利用導入型產品調理肌質,再以精華液、乳液、乳霜針對膚況解決,效果會更能感受到的。
 
 

    柳燕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