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肌膚傷害小秘訣|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遠離肌膚傷害小秘訣

漂亮| By
2014/02/25 11:46
遠離肌膚傷害小秘訣
一、「電腦肌」的保養重點是哪些?

長時間的電腦使用會對臉部肌膚造成如此大的傷害,電腦族們可要多當心,以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來看,輕熟女及熟女電腦族,別忘了加強平日保養工作,並瞭解自己所使用的保養品,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幫助抵抗這些環境的侵害;常見的抗老成份包含了Q10、艾地苯、維他命E、左旋C及咖啡多酚等。

另外也要提醒所有愛美朋友,在挑選保養品時,必需注意各項成份的含量,以及被製成的狀態如乳狀或霜狀,皮膚是否易於吸收;以近期受到矚目的咖啡多酚而言,其抗氧指數據美國統計資料顯示,其抗氧化力十分驚人,保養品大約運用到1%就足夠幫助肌膚中和過氧化作用。

而電腦螢幕靜電作用容易吸附粉塵及污染物,而鍵盤也是污染源,在經常性的碰觸及接觸,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別忘了定時清潔,平日除了肌膚的保養,還需注意作息的正常,食物則儘量偏重自然、深綠色、含大量水分的蔬果攝取。

除了肌膚保養外,另外也提供一些生活作息小秘訣,説明擺脫電腦肌危害:

1.每天喝2-3杯綠茶
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如果不喜歡喝綠茶,喝菊花茶也能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

遠離肌膚傷害小秘訣


2.家用電器不宜集中擺放
如果電器集中擺放,等於將自己置身強輻射之中,特別是臥室和休息區,不宜擺放過多電器。可放置一些綠色植物,使用時儘量保持通風。

3.使用時保持一定的距離
眼睛離電視的距離一般為螢幕寬度的五倍左右為宜;使用微波爐時最好離開一米以上;使用手機時等電話接通了再靠近耳朵。

4.避免長時間操作
家用電器和辦公設備都應避免長時間使用,注意每小時起身活動,可以緩解眼疲勞和身體疲勞,減輕輻射傷害。

5.經常清潔電器
肌膚每天需要清潔,電器也是。電視、電腦等容易吸附灰塵,會隨著電磁輻射污染空氣,危害身體健康。有些專門的清潔液,不僅能清除污垢,還可以殺菌消毒。

6.不在電腦前睡覺
很多工作者喜歡趴在電腦前午睡,雖然會關掉顯示器,但事實上鍵盤和滑鼠比顯示器的輻射更大,為了睡眠品質和身體健康,睡覺時一定要關機。  

二、換季時節,如何調理水油平衡的肌膚?

換季首重的就是肌膚的保濕,因為外界濕度溫度的快速變化,容易導致角質代謝的異常、免疫系統的紊亂,肌膚屏障機能下降、鎖水功能減低,隨之而來的就是肌膚會出現乾燥、粗糙、脫皮、敏感等現象時,出油問題更明顯、免疫力的下降、肌膚的過敏發紅等,因此,視季節變化和環境濕度的不同來做保養品的調整,才能讓肌膚保持在最佳狀態。

換季時期,很多人以為只要把保養品換成較滋潤(即較多油脂的霜狀保養品)即可,而使用過於滋潤的保養品,有可能會阻塞毛孔造成粉刺或青春痘的產生;其實保濕與補水其實是兩回事。補充好水分,卻不一定保存的住水分。利用水性保濕成分抓住水分之後,務必利用油性保濕成分或者具有修護角質功能的成分重建鎖水屏障,才有可能做到真正意義的補水保濕。神經醯胺或是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都是很好的修護成分,能重建肌膚屏障機能,減少水分散失。另外像是維他命B5、B3也是近年來在保濕領域新崛起的不錯成分。此外,也可以每天敷保濕面膜或利用濕敷,立即給予肌膚水分,降低水分流失機率,另一方面也就可以有效控制油脂分泌過多的問題。

另外飲食上,可以多吃木耳、豬皮、雞皮等補充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能幫助肌膚深度補水,也要適時補充水分,記得喝水要慢慢喝,不要牛飲!蔬菜水果也要多吃,當然外在護膚品的使用仍要持續,雙管齊下才能讓肌膚真正潤澤水嫩。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