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水保濕|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補水保濕

漂亮| By
2014/08/25 14:11
補水保濕


補水保濕


保濕,顧名思義就是保持肌膚適當的濕度。
所謂適當的濕度指的是角質層的保水度在20~35%之間,其新陳代謝最好、也最健康。低於20就會出現幹癢、皮屑的現象;若超過35則會有濕黏、悶的不舒服感。

針對肌膚的保濕可以簡單分為”水性保濕"與”油性保濕";包括像是甘油、蜂蜜、海藻糖等小分子的多元醇;角質層的天然保濕因子,像是尿素、乳酸鈉、鈣離子、美離子等;以及大分子的多醣體,像是玻尿酸、幾丁聚醣、聚麩胺酸,這類成分都有黏住、網住、抓住水分的功效、提高肌膚水合能力,我們統稱為"水性保濕"。
另外像神經酰胺、不飽和脂肪酸等細胞間脂質;角鯊烯、三酸甘油脂等皮脂腺脂質;以及各種富含油酸、亞油酸的植物油或含維他命、抗氧化物的天然油脂,這類成分可以強化角質層油脂屏障、修護與強健角質細胞,能最大力度減少水分的蒸發與散失,我們稱之為"油性保濕"。

針對不同的肌膚​​狀況必須選擇不同效果的成分才能達到肌膚真正需要的保濕效果。
例如南方人肌膚出油多、含水量少,就必須加強水性保濕成分的使用,油性保濕則適量即可;北方人則缺水又缺油,兩者務必做到位才能真正達到肌膚的水嫩潤澤,否則就會出現"怎麼擦都永遠無法保濕"的護膚窘境。

只要讓肌膚保持適當的水分,角質代謝就會趨向正常化,老廢角質就不會過度積累、黑色素也可以順利排出;角質一旦水分充足,就像裝滿水的汽球一般,整體膚質就會顯得飽滿有光澤,接受光線的折射面積也會變大,膚色就可以呈現水潤亮滑、晶瑩剔透的完美效果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