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頭髮洗護吹真的做對了嗎?原來護髮乳搭配這個動作才有效|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妳的頭髮洗護吹真的做對了嗎?原來護髮乳搭配這個動作才有效

漂亮|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0/12 10:56

許多美眉為了三千煩惱絲,下了不少重本,從洗、燙一直到染,除了有型之外,為了養護髮質,也是花了不少心思,但魔鬼總是藏在細節中,殊不知你以為理所當然的程序,其實根本做錯,不只是事倍功半,有時還根本就做白工,專業設計師Vincent今天要從洗、護一直到吹整的正確觀念,還你一頭飄逸秀髮。

洗髮篇
妳的頭髮洗護吹真的做對了嗎?原來護髮乳搭配這個動作才有效
1.洗髮到底洗一次還洗兩次?
從學生時代,就會聽同學說她洗髮洗兩次,但懶人如編輯覺得,頭有那麼髒嗎?而且洗兩次,感覺很傷髮耶(幫自己的懶惰合理化),但答案是洗兩次!第一次是先用泡沫把頭皮上的油脂和頭髮上的髒污或造型產品洗掉,第二次才是細部的清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洗頭髮只要上過洗髮精就算洗乾淨了?
洗頭從小洗到大,但很多人根本就還是用錯方式,或洗得太敷衍了事,正確洗頭方式是用指腹在頭皮畫圓,而且不是洗髮精有上去,隨便搓兩下就可沖水,而是持續三到五分鐘的用指腹在頭皮上畫圓,才能沖水。

3.洗完頭髮,先用毛巾搓揉,把水分搓乾?
洗完頭用毛巾搓揉,一定程度的把水分擦乾,才不會滴滴答答,而且連續劇女主角洗完頭,也是這個動作,但剛洗完頭,毛麟片還沒有關閉,沒開玩笑,這個動作真的會造成頭髮損傷,從今天開始就改用擰乾的方式吧,類似擰毛巾的動作,但不要過度用力,否則也是會傷髮的。

髮篇
妳的頭髮洗護吹真的做對了嗎?原來護髮乳搭配這個動作才有效
沖洗式護髮當潤絲,打結用手梳開就算完成?
從各廠潤髮乳銷售成績就知道,多數美眉已經不太使用潤絲產品,而是直接使用護髮乳當潤絲,在洗完頭之後上護髮乳,把打結的地方用手梳開,然後就沖水了,好一點的,會接著洗身體,然後再回來沖洗護髮乳,其實如果真的想要加強護髮效果,護髮乳除了要從頭髮中段開始抹到髮尾之外,也要幫髮絲按摩,促進髮絲的養分吸收,接著再靜置2分鐘,給頭髮一點時間吸取護髮乳,最後沖洗時也不用沖到完全乾淨,可以保留兩分,護髮效果會更好。

吹整篇
妳的頭髮洗護吹真的做對了嗎?原來護髮乳搭配這個動作才有效
編輯身邊有不少朋友,每到夏天就略過吹頭髮,一方面麻煩,二來吹完頭髮總是又一身汗,所以乾脆放風吹,自然乾就好,但其實這樣的作法,頭髮損傷的程度會比吹乾的程度多三到五成,自然乾的頭髮毛鱗易受損,變得乾燥甚至雜亂,頭髮吹乾後毛鱗片閉合,自然柔順許多,建議至少要吹到八成五到九成乾,因為吹到百分之百全乾甚至超過,反而容易造成頭髮乾燥斷裂。此外,就醫學角度來說,頭皮如果不吹乾除了容易受涼,引發頭痛,頭皮太過潮濕也容易造成枕頭變成黴菌的溫床,導致頭皮紅腫發癢或頭皮屑等問題。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妳的頭髮洗護吹真的做對了嗎?原來護髮乳搭配這個動作才有效

影片授權:VYOU 美髮頻道 VYOU美髮魔術師 Vincent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