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唯美又懸疑,就連劇名都隱藏大秘密|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唯美又懸疑,就連劇名都隱藏大秘密

影劇| By 姬貴妃 報導
2018/12/13 18:30

為什麼劇名是《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兩大主因,一是書,二是音樂。

Alhambra,在阿拉伯語中意為紅色城堡,西班牙發音是「阿蘭布拉」,位於西班牙南部格拉納達,建於十三世紀,是摩爾人統治西班牙時期修建的清真寺、宮殿、城堡建築群,也是現存唯一摩爾遺跡,是伊斯蘭教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的名作。
1492年,格拉納達王國末代蘇丹包迪爾交出了阿蘭布拉宮的鑰匙,人民被迫離開家鄉或改信天主教,阿蘭布拉宮頓成廢墟。直到三百多年後的1829年,歐文(後於1842-1846年間擔任駐西班牙公使)在此停留三個月,根據親身遊歷,寫下「阿蘭布拉宮的故事」,重新點亮這座精美絕倫的宮殿,也成為西班牙觀光首選景點至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唯美又懸疑,就連劇名都隱藏大秘密
圖說/中文翻譯書正熱賣,也太巧

這本書描繪阿爾罕布拉宮融合天主教與伊斯蘭教的文化特性,被魔咒封印的格拉納達、摩爾人留下的神祕黃金寶藏、被魔法和巫術所迷惑的國王、騎士解救囚禁在高塔中的公主,還有目睹摩爾士兵幽靈與時光倒流的皇宮場景,宛如西班牙版的天方夜譚。
上述場景,全部呈現在tvN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AR遊戲中。(AR,原文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在現實場景中加入虛擬影像資訊。VR,原文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透過電腦去擬模3D世界)。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唯美又懸疑,就連劇名都隱藏大秘密
圖說/戴上VR隱形鏡片,就能把虛擬影像融於現實場景中,神奇吧!)(圖片來源:NETFLIX

音樂部份還真是看戲長知識。吉他世界名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Recuerdos de la Alhambra)是西班牙作曲家、吉他演奏家弗朗西斯科•塔雷加的作品,為眾多吉他愛好者的必練吉他獨奏曲,全曲採用右手輪指(顫音)演奏。
此曲據說是塔雷加於1896年到阿爾罕布拉宮時,夕陽映襯宮殿顯得分外美麗,於是有感而發寫下這首不朽的名曲,並取副標題為「祈禱」。
女主角鄭熙珠在韓國是吉他比賽常勝軍,父親因此舉家移民想全力栽培她,但進入西班牙音樂學院,她才發現自己實力不佳。但在AR遊戲裡,她仍是弟弟預設的美豔吉他演奏家。


圖說/吉他世界名曲《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音樂MV

回歸到韓劇主題!天才程式設計師鄭世周(朴燦烈飾演),研發出一套以1492年西班牙的格拉納達為背景的AR擴增實境遊戲,因為遊戲表現太過優異引起不肖份子覬覦,他在離奇失蹤前將遊戲託付給投資公司代表劉振宇(炫彬飾演),依照線索,劉振宇到格拉納達嘗試這款遊戲,一玩立刻著迷,他公司擁有的智慧AR鏡片專利甚至跟不上這款遊戲。
為了取得遊戲專利權,劉振宇與鄭熙珠(朴信惠飾演)相識,她是鄭世周姐姐,在格拉納達經營旅館。遊戲過程中劉振宇和對手車亨錫(朴勳飾演)對打,車亨錫在虛擬實境中戰敗卻同時在真實世界裡死亡,一連串的謎團,是魔法還是科幻?兩次婚姻失敗的劉振宇,能否和鄭熙珠有好結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只要玩過這個,其他擴境實境遊戲就全是垃圾
我沒玩過電腦遊戲,前兩集看得迷迷糊糊,因為我最愛的《機智牢房生活》男主角朴海秀有客串,所以耐著性子看,但第三集就高潮迭起了。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導演是《秘密森林》的安吉鎬導演,編劇是《W-兩個世界》的宋在貞,兩人都hen會搞懸疑。尤其《W-兩個世界》也是遊走於現實與虛擬的漫畫世界中,題材令人大開眼界,可惜後面三集爛尾(有點擔心《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希望一路好看到最後)。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唯美又懸疑,就連劇名都隱藏大秘密
圖說/這是真的!阿爾罕布拉宮實景,跟韓劇海報一模一樣

即使有AR,《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仍然遠赴歐洲拍攝全劇,史無前例地橫跨韓國、西班牙、匈牙利、斯洛維尼亞四個國家。
預告片剪得唯美又懸疑,收視率一路走高,劇中的炫彬比8年前的《秘密花園》更成熟,比3年前的《海德哲基爾與我》更帥。朴信惠年年有代表作(戲劇、綜藝),邊看這部新劇邊回味她5年前紅翻的《繼承者們》,確實長大有韻味多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結合AR唯美又懸疑,就連劇名都隱藏大秘密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