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2/25 14:33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個性直率的大S向來有話直說,遇到沒有禮貌的人,更是不會隱忍委屈,最近在中國大陸主持的節目《beauty小姐》上提及,婚前曾被媒體指為剩女的回憶:「我在嫁給我老公之前,還在演戲的時候,有被一個記者問過說:『大S,你知不知道你現在是演藝圈中出名的黃金剩女?』我想說『黃金聖女』?!我以為是聖母瑪莉雅的聖,我就說:『沒有那麼偉大啦~請不要這樣說我!』然後那個人又說:『不是你想的那個聖,是另一個剩』,我又說:『哪一個剩?勝利的勝嗎?也沒有啦!現在電影才剛起步,還沒有那麼成功啦~』然後他們就不敢再講下去⋯⋯。後來我看到那個報導,才知道他寫的剩,是剩下的剩!」。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堂堂美容大王竟然被媒體譏為剩女,這篇報導讓大S非常傻眼,也決定不用再客氣:「之後人家再說我『大S你現在是剩女,你有沒有考慮什麼時候要結婚?』我就說:『我覺得說人家是剩女,是一件很沒有禮貌的事情。如果下次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會說他是人渣。』」真的非常大S的犀利風格!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如果我是剩女,那你就是人渣」聽起來好像有一點火爆的回嗆,引起眾多單身女性的強烈共嗚,編輯不得不再幫說一句「人家單身,與你何干?」單身就要被你說成剩女,如此無禮,不尊重別人,也怪不得別人要罵你人渣了,禮尚往來這樣也是剛好而已,到底剩女這個詞有多令人無言,編輯google了一下,維基百科的定義如下:

大齡單身女性(英語:spinster),也稱為「大齡未婚女性」、「老姑婆」或「剩女」,是年紀超過一般的結婚年紀但是尚未結婚,或是被社會認為不可能結婚的女性,尤其是指擁有自力更生獨立經濟基礎充裕的中產階級及以上的女性,常見於已開發國家及開發中國家的較發達地區。

各個社會文化中的適婚年紀不同,一般而言,一個18歲的單身女性,通常不被稱為大齡單身女性,但是一個超過35歲的單身女性,就可能被人稱為大齡單身女性。同義詞為老處女(old maid)。大齡單身女性的對應詞是「王老五」或「剩男」。

這些都可能含貶義 、被視為是一種歧視或是具有減損他人價值的用語,其描述狀況主要是單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一個超過35歲的單身女性,就可能被人稱為大齡單身女性。同義詞為老處女(old maid)」編輯真的忍不住自問自答,我到底看到了什麼?!(狂揉眼睛,不敢置信)編輯歸納4個重要觀念,讓我們一起推翻這個沙豬用詞!

#質問別人為何還不結婚,與霸凌無異
每逢佳節,適婚年齡的單身男女都會深感,回家團圓本是溫馨事一件,但隨著年齡增長,每一次都要被親友「關心」:怎麼還沒結婚啊?什麼時候才要結婚啊?有沒有對象啊?是不是你眼光太高啊?要不要幫你介紹啊?再晚會生不出孩子....,大過年的,這些人卻是白目到底,讓你一句祝賀話都說不出口,只想要送他幾句髒話!別人結不結婚,有沒有對象,生不生孩子到底與你何干,其實這些一連串的「關心」,真的和霸凌無異,請別再用這種方式「關心」任何單身女!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單身勝女,活出一個人的美好
結婚是因為遇見一個適合的對象,能和你一起讓人生1+1>2的人,如果要嫁給一個你是為了結婚而結婚,並非真心想嫁給對方,結婚後的你,你真的會快樂嗎?再說得更嚴重一點,與其你為了結婚而結婚,嫁給一個對自己不好,會讓自己身心俱疲,還用婚姻來綁架你的人生的對象,還不如一個人活得精彩漂亮,自由自在主宰自己的人生,做自己想做的事,單身又怎樣!自己賺錢自己花,想買什麼,夢想去哪裡旅行說走就走,今天下班想去哪、想約誰,過年想要怎麼過、在哪過,不用看任何人的臉色,自由比什麼都快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幸福有時只是慢點來
結婚是人生大事,決定婚嫁,應該是因為對方值得你託付終身,而不是因為年齡到了,再不嫁,就會嫁不出去;身邊閨蜜一個個嫁人,自己也應該找個人嫁了;年齡越來越大,不想再被追問怎麼還單身一人,有人願意娶就趕快嫁了吧;再老了生不出孩子了,有人可以湊合就別再挑三揀四了...,殘忍直白地說一句,如果因為這些理由而結婚,那就是拿自己的下半生(下半身?)做賭注,運氣好賭贏了遇到好男人,一旦輸了,真的後悔莫及,痛苦指數可是遠比被說剩女還要高出許多,切記!寧缺毋濫很重要(說十遍也不夠)。

更重要的是,幸福有時真的只是晚點來,在還沒遇見之前,請認真的把日子過好,把自己hold在在最佳狀態,甚至越來越好,好男人自然會發現你的好,就算沒有遇見,你也同樣要活出精彩漂亮的單身生活,也許在你脫單之後,你偶爾還會懷念單身的美好。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結婚證書並非幸福保證書
很多情侶愛情長跑十年甚至二十年,甚至連孩子都生了,結婚卻從來不在他們的計畫之中,但一個家庭該有的幸福,他們從來沒有少過,甚至比起許多不幸的婚姻還要美滿得多,你還要因為人家沒結婚,就說人家是剩女嗎?結婚和幸福從來就不是等號,結婚證書更不是幸福的保證書,日子是自己在過,別再因為世俗眼光或無謂的社會價值觀而左右你的人生。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大S:再有人說我是剩女,我就說他是人渣!4招教妳對抗沙豬霸凌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Beauty小姐微博大小S全球後援會barbiehsu.fp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