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影劇| By 姬貴妃 報導
2019/01/17 18:17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相比陸劇的長~集數,韓劇大多16集完食,紮紮實實的16小時。題材多、編劇佳、拍攝美,更遑論九成男主角都是身高180以上的帥歐巴,女主角都是九頭身的女神,光看他們出現在畫面裡,就有滿滿春天氣息。

2018年雖然沒有超強卡司的電視劇,但有好幾部收視率破電視台歷史紀錄,網路討論聲量也是節節飆升話題不斷,過年追劇怎能錯過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古裝劇《陽光先生》,愛國偶像劇
《陽光先生》是我心目中2018年韓劇冠軍,Netflix獨播,韓國第一編劇金銀淑首部非時裝劇的作品,平均收視率比《鬼怪》更好,創 tvN 開台以來的最高紀錄。描述1900年前後朝鮮被日本殖民欺凌的故事,一堆賣國賊將朝鮮推向亡國邊緣,幸好有誓死不撓的義勇兵,為後來的南韓獨立運動奠定根基。

從頭到尾沒有爛漫唯美的愛情,連吻戲都沒有,但曖昧的台詞遐思、細膩的手勢眼神,卻是濃情蜜意到讓人想著心裡就一陣甜。金編的幽默隨處可見,但,這是一部愛國戲劇,連我這個外國人都被大韓民族的「偉大情操」感動得集集落淚。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三個男主角在戲中各自圈粉,好壞都有人愛,我最愛具東邁

時裝劇《金秘書為何那樣》,浪漫輕喜劇
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唯我獨尊、不可一世的集團副會長李英俊(朴敘俊 飾),在相伴9年的貼身祕書金微笑(朴敏英 飾)提出辭呈後,產生一連串的質疑、不解到展開挽留進而相戀的瘋狂故事。

原著漫畫已有大量粉絲,導演編劇在選角時,似乎也沒花太多功夫,男女主角身形與樣貌簡直就是200%神同步,兩人就像是從漫畫裡走出來一樣。《金秘書為何那樣》從播出前的預告到每週播出,不少橋段都讓劇迷印象深刻、捧腹大笑,如:「噴水池的辭職信」、「電影等級的浪漫約會」及「辦公椅之吻」等,浪漫又搞笑的劇情,春節看這檔,保證你集集笑開懷。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男女主角拋開偶包耍寶,戲裡同事們更搞笑

時裝劇《我身後的陶斯》,偶像推理劇
既然是閤家觀賞,當然不能錯過大蘇(蘇志燮)去年的代表作,《我身後的陶斯》他變身特工褓姆金本,因為一場任務失去隊友兼戀人,傷心之餘還被懷疑是內部間諜,從此選擇隱姓埋名。然而「新鄰居」單親媽媽高愛琳和可愛的雙胞胎,卻闖進了他的生活,從此金本的生活變得喧鬧溫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蘇志燮首次在劇中展現「奶爸」形象,帥氣又充滿父愛的互動畫面讓眾多「蘇太太」少女心融化,老實說,前幾集什麼追殺、懸疑都沒什麼人在討論,但等到他當褓母陪孩子溜滑梯後,OMG~~所有女人的眼光再也離不開,大家共同的心聲都是:會照顧小孩的帥哥,人間極品啊!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孩子交給蘇志燮,包準乖巧聽話、體格強健

時裝劇《Misty 謎霧》,職場懸疑劇
韓國頂尖主播高蕙蘭在力保自己當家主播位置同時,被捲入知名高爾夫選手亦是她前男友的殺人命案中,律師丈夫如何幫她脫罪?高蕙蘭又如何揭露政商貪腐真面目?

與其說這齣戲大紅是因為劇情曲折離奇,更可說是女主角強大氣場的功勞。飾演高蕙蘭的金南珠已46歲,為戲在半年內激瘦7公斤,身材好到令所有女人嫉妒。戲裡她是全國人人皆知的當紅主播,隨時出場都是巨星架勢,後輩長官想扳倒她,往往都被反將一軍,充分反映韓國新聞圈的黑暗面。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女主角氣場太強大,所有困難她都能化解,除了自己的婚姻

時裝劇《認識的妻子》,家庭言情劇
如果婚姻從頭再來一遍,你還會選擇現在的另一半?你仍是另一半的最佳選擇?《認識的妻子》男主角有3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每次都不同,最後發現最好的結果竟然是...(另娶白富美?選同樣的老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百分之九十的穿越愛情劇,都是回到兩人相遇之初,改變某個轉捩點,然後再穿回現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認識的妻子》劇中人物個性,穿越前穿越後都一樣。現實生活裡,婚前的優點,婚後都看不清,婚前的缺點,婚後都被無限放大。回到初衷,想想當年愛他(她)的理由,認識妻子也認清自己,才是這部戲的核心。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找回「認識的妻子」,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時裝劇《我的大叔》,社會寫實劇
四、五十歲男人們為工作、家庭奮鬥的故事—錢不夠用、擔心下一代前途、未來沒有盼望…,大叔(大嬸)們都必須看,你一定會在某個人身上看到自己或是親友中年不盡如意的樣子;年輕人更要看,因為職場上能爬到頂端的人極少,戲裡的大叔就是你們未來的樣子。

喜歡這齣劇的人,有兩個共通點:1.原本都不看好女主角IU,2.都是忍耐到第4集後集體入坑驚嘆~這戲怎麼這麼好看!(尤其貫穿全劇的手機監聽(間諜程式),讓人大開眼界大呼過癮。)

邊看邊思考家庭的意義、親情的可貴、工作的辛勞,過程有點悲但結局是好的,很有深度很令人回味。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職場的辛酸、家庭的負擔,保證你心有戚戚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時裝劇《客‧the guest》,驚悚驅魔劇
如果覺得9天連假太長太空虛,來看看驚悚片《客‧the guest》,頓時會覺得「廚房有人、廁所有人、陽台也有人…」。

和台灣傳統認知的中邪、收驚不太相同,《客:The Guest》裡頭的鬼,是真正的惡靈,就像撒旦一樣,遍地行走尋找可吞吃的人。誰容易被吞吃?都是身心曾經受創、極度缺愛、內心深處有恐懼和弱點的人。更常見的是:精神病患!

1973年的《大法師》開啟「驅魔」這個戲劇類型,後來的《康斯坦汀》《鬼修女》到近年《厲陰宅》系列,擁有為數不少的影迷。亞洲電影同類型不多,電視劇更少碰觸。《客:The Guest》以16集篇幅,描繪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題材,跟上國際流行的靈異恐怖風,節奏明快勇於創新,不愧是韓流。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說/驚悚惡靈現身,膽小勿試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過年還不追劇!7大最夯韓劇《Misty 謎霧》驚悚、《陽光先生》超勵志
圖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