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是那套衣服!任性姐蔡依林給所有女人的省思:想說的話要大膽說,勇敢地做選擇|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任性姐蔡依林給所有女人的省思:想說的話要大膽說,勇敢地做選擇

影劇| By 唐蓉 報導
2019/07/02 09:38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任性姐蔡依林給所有女人的省思:想說的話要大膽說,勇敢地做選擇

今年第30屆金曲獎雖已落幕,而年度最佳專輯得獎者呸姐蔡依林的得獎感言卻已成經典,打從她選擇不走紅毯開始,編編就覺得她說得這些話太值得列為金句筆記,如果你曾經也和呸姐一樣,因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失去自己,下面蔡導師說的這些話可要聽好來~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任性姐蔡依林給所有女人的省思:想說的話要大膽說,勇敢地做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關於自我認同
1.「在任何情況,我都可能成為某種少數,所以我更要用同理心,去愛身邊任何一個人,曾經認為自己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你,請你一定要選擇你自己、支持你自己。」
這句話是蔡依林以《玫瑰少年》拿下最佳年度歌曲大獎時的得獎感言,闡述關於性別認同和校園霸凌的故事,在我們的真實人生中,不可能永遠跟所有人意見一致,這時你不支持你自己,還有誰會支持你呢?

2.「身為一個女性,我覺得當你有聲音,想要說出你內心想說的話時,就一定要大膽的說,大膽的選擇。」當蔡依林發表此句得獎感言時,也是金曲獎收視率最高的瞬間,其實從「不走紅毯」這件事,就已經看到呸姐除了用專輯發聲,也開始身體力行勇敢突破某些框架了。

3.「紅毯像是制定美的競技場,那種衣服等於藝人的遊戲規則,常讓人誤以為自己別無選擇,那些選擇,到底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我,又真的別無選擇了嗎?若我任性的相信,我不只是那套衣服呢?」引爆這次金曲獎話題開端,就是呸姐「不走紅毯」的選擇,原因是「沒有熱忱了」,許多事無論對錯、也無關讚賞和批評,單純就只是「看自己如何選擇」罷了。

4.「以前我好像一直活在別人的認同裡,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沒有人是可以真正的完美跟達成別人期望的,批評自己或稱讚自己,選擇權都在你手上。」回首過去,蔡依林常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幹嘛」,直到最近這幾年,才逐漸意識到,只要是對某些東西抱有熱誠、好奇,真的開心去投入其中,你在做這件事情時就很美,不再是腰臀比例是多少才是美,也不用跟著社會標準去定義自己。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任性姐蔡依林給所有女人的省思:想說的話要大膽說,勇敢地做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關於愛情
1.「我對愛情的解釋,就是『你要對自己的快樂負責,不能等待一個白馬王子來救你』,快樂是你自己的,不是妳要等待一個人或是你去追求那個人。」
說得太精闢了,許多女人在愛情裡常常對伴侶抱有期待,落空了又自怨自艾,其實真的不必,快樂自己找,能帶自己飛翔的翅膀,從來不是長在別人身上的。

2.「一定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大眾說的什麼都是屁,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別管他們,好嗎?」蔡依林曾在節目上分享過單身的心情,強調:大齡單身又怎樣?不覺得一個人很孤單,取而代之的是認為自己和自己相處是一種幸福。不是整個人生都要付出給老公,每個女孩都要為自己的快樂負責。

3.「感情的失敗不代表你整個人都失敗,你應該要謝謝這樣的經驗讓你可以更堅強地站起來。」從雙J戀到與錦榮的愛情長跑6年,每一段戀情的結束,都帶給她莫大的傷痛,面對失戀,蔡依林說:「剛開始失戀,你一定會有好多種階段,會埋怨覺得自己不夠好,或是想要找出原因,但其實時間會淡化很多,我現在回頭看我失戀那時候的自己,我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4.「年輕的時候會覺得要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要一個讓人稱羨的工作、非得要經歷過一番摸索,你才會知道好像不用這麼用力,幸福就會一直在你身邊。」以前年輕的時候覺得愛情非常重要,好像沒有愛情就沒有了一切,但後來發現,不管怎樣,一定要懂得先愛自己,想要的愛情就會跟著來。因為每個女生不一定可以成為某一個人的公主,但你絕對可以成為感情世界裡,那個內心豐富的國王、女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來源:蔡依林 Jolin Tsai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7/1-7/26登入APP搖一搖,高級面膜組天天抽!天天送!點這裡參加~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任性姐蔡依林給所有女人的省思:想說的話要大膽說,勇敢地做選擇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