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喝冰的被嗆「生出來就知道」小蠻:不要私訊我不想看,寶寶很健康!飲食中西醫看法大不同|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懷孕喝冰的被嗆「生出來就知道」小蠻:不要私訊我不想看,寶寶很健康!飲食中西醫看法大不同

影劇| By 吳雯燕 報導
2021/05/27 15:33
懷孕喝冰的被嗆「生出來就知道」小蠻:不要私訊我不想看,寶寶很健康!飲食中西醫看法大不同

藝人小蠻(王承嫣)目前已經懷孕7個月,她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懷孕日常,透露她懷孕整個人的狀態只能用「生無可戀」形容,還曾吐出一整袋鮮血,即使到現在7個月還是會吐、胃食道逆流、腰酸背痛、頭痛等等,讓粉絲也相當心疼,為她加油打氣!昨晚(26日)她更新近況直言:「不說出來我不舒服」!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懷孕喝冰喝冰飲遭私訊轟炸

小蠻懷孕後生活習慣也沒有改變,運動、跑跳、跟毛小孩一起生活,也曾透露自己非常喜歡吃冰,即使懷孕期間也完全沒忌口,也因為這話一出,受到很多人的關心與訊息,甚至已經到了情緒勒索,讓她直接霸氣PO文回覆:各位,可以不用一直私訊我說「喝冰的小孩氣管會變差」,因為我不相信,我不信,完全不信,你信你不要喝,那妳不要訊息我,因為我不想看。然後也不用用一種語氣「沒關係,妳孩子生出來妳就知道。」你可以用這些情緒去威脅妳身邊的朋友,但我不收這些情緒。因為,我的寶寶很健康。我吃得開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感謝大家關心,但請尊重孕婦

小蠻表示看了私訊讓她心情很差、很阿雜,不寫出來抒發會不舒服,希望防疫期間大家都能正面開心。也希望大家別太干涉孕婦的生活,「請不要把自己擔憂的情緒,丟到孕婦身上!這樣很不道德!請尊重孕婦的過程,孕婦的過程,孕婦自己走!」粉絲也留言:「我也問過醫生真的喝冰的孩子支氣管會不好嗎 醫生說 那怎麼不說喝熱湯會燙到孩子?瞬間突破盲點」、「我也是天天喝裝滿冰塊的白開水,寶寶一樣健康沒有氣管問題,媽媽開心最重要啊」、「適量就好。孕婦都可以吃啊!孕婦又不是病人」、「媽媽要保持快樂的心情,不要看那些私訊」。

懷孕期間「吃冰」飲食,中西醫看法大不同

懷孕期間吃東西都要小心翼翼嗎?這麼多的坊間謠言都可以信嗎?中西醫看法大不同,一起來看看。但要提醒,每位媽媽的體質並不一樣,懷孕期間在飲食方面一定得非常的小心,也可以詢問專業醫生的判斷,也能吃的更加安心、放心。

中醫孕期吃冰看法

想吃冰,是體質失衡的警訊,很可能是孕吐、睡眠不好、食慾不振、便祕造成的,冰品只有短暫的涼快作用,要從根本來解決。有「脾胃不好」就更容易產生脹氣、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便祕,就會讓不舒服的症狀加重;而「孕前體寒」容易手腳冰冷、經痛等,吃冰會防影響肝、脾、腎功能,造成產後體質更加虛寒的狀況。若有這二種身然狀況的媽媽,建議吃冰飲時,避免大口飲用,一次淺嘗幾口,並可先含在口中三秒鐘在吞下去,避免空腹或是邊吃飯邊配冰飲,飯後一小時是最佳時機。

西醫孕期吃冰看法

只要懷孕狀況很穩定,懷孕吃冰並沒有關係。若不穩定可能會因為吃冰,對母體造成咳嗽,使身體的腹壓提高,嚴重會致流產。另外,並不會因為吃冰而讓寶寶支氣管有影響,冰在經過媽媽身體吸收後才藉由臍帶供給寶寶,傳送過程已經是體溫的溫度了。比起支氣管,要注意的是冰品都含非常高糖,多吃可能導致體重增加過快,寶寶也會超標。

延伸閱讀劉若英竟然50歲了!靠老公調製的「還陽水+白粥」養生法,肌膚光滑透亮嫩得如少女

圖片來源:IG@lilu.s_wang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懷孕喝冰的被嗆「生出來就知道」小蠻:不要私訊我不想看,寶寶很健康!飲食中西醫看法大不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