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婚不生很失敗?戚薇、李若彤槓上網友:別因年紀和世俗,為人生做草率的決定|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女人不婚不生很失敗?戚薇、李若彤槓上網友:別因年紀和世俗,為人生做草率的決定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7/02 13:41
女人不婚不生很失敗?戚薇、李若彤槓上網友:別因年紀和世俗,為人生做草率的決定

這個社會,總有太多人喜歡把自己的期許,強加於人。微博曾有一條熱搜,是舞蹈家楊麗萍在分享生活影片,本是簡單的日常,卻在一名網友留言後,瞬間變了調,更讓女星戚薇、李若彤忍不住見義勇為跳出來發聲。

 
 
 
 
 
 
 
 
 
 
 
 
 
 
 

@zettonn_ 分享的貼文

62歲國寶級舞蹈家楊麗萍遭嗆:一個女人最大的失敗,就是沒有兒女

事情是這樣的,62歲以孔雀舞聞名的中國國寶級舞蹈家楊麗萍,多年來因熱愛舞蹈而努力保持身材,所以結婚楊麗萍不願生育,在孩子與夢想之間,楊麗萍選擇了勇敢築夢。楊麗萍大概萬萬想不到,選擇「不生」這件事,竟也能遭來網友酸言酸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名網友在楊麗萍影片下方評論:「一個女人最大的失敗是沒一個兒女,所謂活出了自己都是矇人的。讓你再年輕30年,到了100歲,你的容顏難道還能保持30歲樣子?即使你再美再優秀,都是逃不過歲月的摧殘,到了90歲,(都無法體驗)兒孫滿堂那種天倫之樂……。」令人更訝異的是,這則評論迅速獲得1.2萬點讚高居榜首,更因此登上了熱搜。

戚薇出面力挺楊麗萍:女人,早就不是生育工具了

不久,向來直言敢說的女星戚薇,出面發文力挺楊麗萍。戚薇發聲寫下:「一個人最大的失敗是:時至今日,還在給我們女人下定義,還把兒孫滿堂當作女人唯一的成就…生育工具?!呵呵,我們早就不是了!」文末還附上三個「覺得可笑」的表情。

36歲的戚薇有老公、有小孩,卻仍勇於捍衛世界上另外一群「非媽媽」族群的心聲。在戚薇眼裡,把兒孫滿堂當作女人唯一的成就,才是一個人最大的失敗。

年過半百「未婚未生」,李若彤:別為人生做草率的決定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不只戚薇,今年將滿55歲的港星李若彤,同樣也在當時發文談及此事。

李若彤表示,每天都會有人問她「為什麼不結婚」,但李若彤這麼說道:「我想說為何一定要結婚?或許沒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不結婚總比找錯了湊合湊合強吧!無論你是男性或女性,我都希望你不要因為年紀和別人的目光,而為自己的人生做草率的決定,更要學會懂得尊重別人的決定,因為那是別人的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戚薇與李若彤的這番言論,隨即迎來另一派網友強烈認同,女人的生育權從來都屬於自己,要不要結婚的決定權也屬於妳,因為這是妳的人生,無走到了哪一個年紀,請永遠記得當自己人生的主人。

圖片來源:ig@lucky7v1026carmanlee0816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女人不婚不生很失敗?戚薇、李若彤槓上網友:別因年紀和世俗,為人生做草率的決定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