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瑞芳少女到「金馬影后、國民阿嬤」!82歲陳淑芳童心未泯:心不老,人就不會老|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從瑞芳少女到「金馬影后、國民阿嬤」!82歲陳淑芳童心未泯:心不老,人就不會老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7/14 11:36
從瑞芳少女到「金馬影后、國民阿嬤」!82歲陳淑芳童心未泯:心不老,人就不會老

「國民阿嬤」陳淑芳高齡82歲仍活躍於演藝圈,當陳淑芳在去年憑賣座電影《孤味》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時,相信許多粉絲的內心更是無比感動,因為我們可是看著陳淑芳的戲長大的!

《孤味》陳淑芳從「瑞芳少女」成為「金馬影后」

18歲那年,陳淑芳以改編自台灣作家邵榮福原著小說的電影《誰的罪惡》出道,不過,你可能不知道,陳淑芳本名為陳平,但因為當時製片認為「國民阿嬤」的原名跟電影的悲劇角色實在不搭,因此才決定改名為本土氣息濃厚的陳淑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國民阿嬤」曾在受訪時表示:「因為我是瑞芳人,很嫻熟,那就叫『淑芳』。」如今看來,不得不說此番改名實在成功!

堅持60年的熱忱!陳淑芳始終令人敬佩

從年輕小姐演到母親、阿嬤,陳淑芳演了大半輩子六十多年的戲,才終於在去年以《孤味》與《親愛的房客》一次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跟最佳女配角兩座大獎。

有人說,這是遲來的獎項,但也許得獎從來就不是陳淑芳的目標。得獎後的陳淑芳曾感性透露:「我好想演戲,哪怕只有一場戲、一句話,演好了,你就是主角。」對同一份工作,60年來始終保持高度熱情,陳淑芳如何能不令人敬佩?

「國民阿嬤」陳淑芳81歲可愛依舊

年過耄耋依然保有赤子之心的陳淑芳,在上台領獎時那興奮的神情不僅令人印象深刻:「我會一直演下去,而且不漲片酬!」這番話更是逗樂眾人,「國民阿嬤」陳淑芳教會了我們:人都會老,但是毋須對容顏蒼老恐懼,因為心蒼老才是最可怕的。

圖片來源:ig@chenshufang_0702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從瑞芳少女到「金馬影后、國民阿嬤」!82歲陳淑芳童心未泯:心不老,人就不會老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