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男扮女裝、濃妝豔抹」引發家庭革命!伊能靜力挺「不再干涉」小哈利,全因這句話|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兒子「男扮女裝、濃妝豔抹」引發家庭革命!伊能靜力挺「不再干涉」小哈利,全因這句話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7/15 17:02
兒子「男扮女裝、濃妝豔抹」引發家庭革命!伊能靜力挺「不再干涉」小哈利,全因這句話

53歲的伊能靜不僅凍齡有方,就連教育子女也很有一套!過去,小哈利曾因男扮女裝照曝光,引起網友熱議,雖然伊能靜力挺兒子,但仍爆出庾澄慶一家,非常無法認同,甚至引發家庭革命!近日,伊能靜在陸綜聊到和兒子庾翰睿的相處模式,也透露曾經是個喜歡「干涉」兒子人生的母親,直到小哈利說了「這句話」,伊能靜才瞬間醒悟。

伊能靜自曝:曾是喜歡「干涉」兒子的媽媽

陸綜《了不起的姐姐》第二季中,伊能靜被問到「如何能和年輕人相處融洽?」,伊能靜以和兒子小哈利的相處為例,坦言親子教育中,家長應思考這兩點:一是跟孩子說話時,是真的想聽對方的答案嗎?第二,是不是想藉著談話,用大道理教育對方對錯,而非真的想聽孩子說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小哈利怒嗆伊能靜:我的未來妳沒有去過

伊能靜表示,多數的大人面對孩子,還是有「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多」的想法,會不自覺用既有視角去看年輕人。伊能靜分享,小哈利14歲時,母子倆曾為了手機大吵一架,當時,伊能靜脫口而出:「那有什麼用,我那個時候還沒有手機呢!」當下,小哈利嚴肅地說道:「我的未來妳沒有去過,妳不要用妳過去40年的經驗來告訴我,我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親子間也該有「界限感」!伊能靜:是我越界了

從小哈利口中聽到這番話,伊能靜直言:「我被他打到了。」伊能靜恍然大悟為什麼很多孩子不願跟成年人溝通,「因為他們覺得成年人越界了!」從此,伊能靜明白即便是親子,也要有「界限感」,大人能分享經驗,但不該輕易插手,彼此尊重是親子間一輩子都在學習的課題。

圖片來源:微博@伊能靜、ig@sprinkle_my_tinkle

▼防疫不能停▼
隨身帶酒精、乾洗手
👉https://bit.ly/36gXXjZ

兒子「男扮女裝、濃妝豔抹」引發家庭革命!伊能靜力挺「不再干涉」小哈利,全因這句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