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曬兒照,狂收私訊「讓小孩看電視會變過動兒」,反嗆「聖母網友」:糾正別人滿足自卑內心|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歐陽靖曬兒照,狂收私訊「讓小孩看電視會變過動兒」,反嗆「聖母網友」:糾正別人滿足自卑內心

影劇| By 女大編輯部 整理
2021/08/10 15:07
歐陽靖曬兒照,狂收私訊「讓小孩看電視會變過動兒」,反嗆「聖母網友」:糾正別人滿足自卑內心

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去年和交往多年的日本攝影師RK完婚,並迎來兒子「新醬」,時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點滴,不過6日她突然發文表示想要「爆氣一下」,透露自己時常收到「聖母網友」們的私訊或留言,請她不要讓新醬看電視,直言這樣會讓孩童變過動兒、造成近視,各種言論都讓歐陽靖十分傻眼。

父母都在電視圈,歐陽靖從小透過節目認識世界、學習知識

歐陽靖表示自己從嬰兒時期就天天看電視,因為父母在電視圈工作,所以「看電視」這件事對全家人來說,已是生活日常,坦言電視節目也教會她很多事情,「我從小就喜歡看關於動物跟科學的節目,動態畫面能讓我得到更多書本裡沒有的知識,我還喜歡看旅遊、國際新聞,這些優質節目開啟了我認識世界的大門,藝文節目則是讓我了解到文化的重要性,音樂、表演藝術無不觸動人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聖母網友的建言」,歐陽靖嘆:被放大檢視

對於網友們的「建言」,歐陽靖大嘆:「新醬又不是每天看8小時電視,我讓他看電視的時間只有幾十分鐘,但只要PO上網就會被某些人撻伐、放大檢視。」也有網友勸譚艾珍不要給新醬看電視,只因為育兒專家的家裡都沒有電視,譚艾珍則是覺得尷尬又無言。歐陽靖隨後也解釋關於「聖母症」一詞,表示自己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使用後,覺得相當貼切,「聖母症就是媽媽界的正義魔人,喜歡到處去指點別人的育兒方式,積極過度之外,方式也不見得是正確、有科學根據的」。

看電視不好?要維持適當距離、慎選內容即可

歐陽靖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家長共鳴,有人指出看電視並非不好,主要是孩童是否有保持適當距離,若慎選電視內容,其實反而可以教他們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也有網友透露因為小時候媽媽不讓他看電視、看漫畫跟打電動,自己也沒有閱讀其他課外讀物,導致他在往後的社交上,很難融入朋友的話題,對新奇事物也一無所知。更有人直言,沒有什麼教養是完全正確的,只要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就是最完美的方法。

文章授權:姊妹淘
你可能還會想看:
餵奶神隊友!王思佳富尪自製「超萌神器」 被封「女兒奴」笑翻7萬網友
最美星二代!巫啟賢21歲正妹女兒出道 老爸下海當和聲助陣
19歲小哈利出道!哈林帥兒承父業做音樂 伊能靜力挺「你不再是我兒子」
機器人婚姻挨罵!王瞳曝艾成提議直播 「悶多了形同陌路」

圖片來源:IG@imginoy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
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歐陽靖曬兒照,狂收私訊「讓小孩看電視會變過動兒」,反嗆「聖母網友」:糾正別人滿足自卑內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