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路都是領悟,誰的青春不迷惘!」65歲陳美鳳走過「半生坎坷情路」悟出非凡人生金句|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每一段路都是領悟,誰的青春不迷惘!」65歲陳美鳳走過「半生坎坷情路」悟出非凡人生金句

影劇| By 簡妤安 報導
2021/08/16 11:18
「每一段路都是領悟,誰的青春不迷惘!」65歲陳美鳳走過「半生坎坷情路」悟出非凡人生金句

剛滿65歲的「臺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從早期的秀場性感火辣「黑貓」到獲得戲劇演出機會;從扮演三八的配角到獨當一面的女主角,美鳳姐的演藝之路風起雲湧,而感情世界卻相當辛苦。曾和藝人劉尚謙、孟飛及製作人張富交往,最後與初戀男友David結婚,但離婚時,男方卻獅子大開口要一大半財產,11年感情心碎畫上句點。經歷了半生的坎坷情路,也讓陳美鳳悟出許多豐富人生金句,以下精選6句美鳳姐經典語錄,肯定也讓你心有戚戚焉!

「女人不要過了大半輩子,才發現不曾為了自己而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陳美鳳小時候因親生父母生了太多女兒,小小年紀就過繼給鄰居當養女,長大之後,陳美鳳不甘銀行鐵飯碗工作,在電視台舉辦的「毛衣皇后」選美比賽中脫穎而出,就此踏入演藝圈。前半生全奉獻給工作,在演藝圈努力打拚,也令陳美鳳有感而發說出:「女人不要過了大半輩子,才發現不曾為了自己而活」這句話。

「不要執著於不屬於自己幸福的人,也許最終的幸福與心裡那個人無關。」

感情路跌跌撞撞,歷經無數次心碎,陳美鳳曾在臉書上寫下 : 「有些事情去面對就會了解,了解後就會釋懷,釋懷後就不糾結,應該執著於值得的人,不要執著於不屬於自己幸福的人。曾經期盼幸福到老,天長地久,這一切變得可遇不可求,也許最終的幸福與心裡那個人無關。」

「再崎嶇不順的感情路,你永遠可以打掉重練。」

儘管在感情路上摔了一大跤,陳美鳳依舊拿得起,放得下。這些年來,美鳳姐不僅臉蛋凍齡,身材也維持得性感又火辣,對感情抱持著順其自然、不排斥的態度:「沒結果只能說曾愛過。最幸福的事就是找到對的人,還要看緣分夠不夠深,再崎嶇不順的感情路,你永遠可以打掉重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很多事勉強不來的,要懂得學會放下。」

無論是事業也好、感情也好,凡事只求盡本分,就問心無愧。美鳳姐豁達又開朗的人生觀,鼓舞了無數經歷婚變和情傷的女性。

「女人不只要活到老、學到老、美到老,還要愛到老才行。除了得到他人的愛,也要愛自己、保護自己、疼惜自己。」

65歲的美鳳姐曾表示,現在這個階段,朋友就是自己最大資產,人生能過上「說走就走」活得自由且無所畏懼的生活,是最幸福不過的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每一段路都是領悟,誰的青春不迷惘。」

從小經歷寄人籬下的辛酸;少女時代遭遇秀場鹹豬手,升格女主角扛著收視壓力;情路不順連帶財產損傷大半,但美鳳姐卻說 : 「每一段路都是領悟,誰的青春不迷惘。」也許,正是走過這些曲折,才讓現在的美鳳姐心境始終能猶如明鏡般波瀾不驚,令人敬佩。

圖片來源:IG@im_meifen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
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每一段路都是領悟,誰的青春不迷惘!」65歲陳美鳳走過「半生坎坷情路」悟出非凡人生金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