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鄭家純告別月光租屋族,坐擁大安區3房!解析年輕人「存不了錢」2大關鍵|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雞排妹」鄭家純告別月光租屋族,坐擁大安區3房!解析年輕人「存不了錢」2大關鍵

影劇| By 周筠羚 報導
2022/02/23 16:55
「雞排妹」鄭家純告別月光租屋族,坐擁大安區3房!解析年輕人「存不了錢」2大關鍵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年紀輕輕就北漂,儘管快速爆紅、收入豐厚,卻因毫無理財觀念又亂花,當了幾年的「月光租屋族」,在經紀人好心強迫存錢下,才開啟了她的理財路,如今更坐擁大安區3豪宅。她在臉書上曝光自己從月光族到買房,十年來的理財心態變化,也分析月光族「存不了錢」2大關鍵。

一切從「存錢」開始

鄭家純從月光租屋族到坐擁3房,第一步就是從「存錢」開始。她擔任《房事八點檔》首集嘉賓時透露,19、20歲剛出道時,沒有理財觀念,不管賺多少錢都會不見,不知道錢去哪了,只覺得錢夠用就好,完全存不了錢,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存錢?一定要買房?直到經紀人看不下去,要她將生活費計算好,每月固定領錢,有需要再「請款」,其餘的錢幫她存下來,1、2年後,她看見戶頭,發現自己存了一點錢,有了成就感,才開始真正有想要存款、理財的想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月光租屋族晉級買3房

有了第一筆存款,鄭家純陸續接觸了美元保單、股票和房地產,更在27歲完成三間預售屋的簽約。最初保守估算,她只能貸到兩間房,但有感於大安區包層的機會難得,標的物條件又好,所以找了信任的親友一起投資,一同購入大安區整層共3戶的豪宅,預計第三間會在29歲生日前售出,達成短期目標。

「存不了錢」2大關鍵

鄭家純和幾位身邊的月光族朋友聊天,整理出現代人「無法存錢」的兩大關鍵,第一是「對目前的存款數字沒有成就感」,第二則是「使用未來錢」。她認為,還沒開始存錢的人,往往是還沒體會到存錢帶來的成就感,想要理財,存錢是最基本、簡單的方法,其急著買股票、投資,不如先從「強迫儲蓄」開始,強迫自己存到一個數字,會讓自己有感覺、更珍惜錢,也才有力量完成下一個目標。

買房不用急,投資自己也很重要

鄭家純的理財觀念是設立短、中、長期目標,找到適合自己投資的方式,認識自己面對金錢的心性,接著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實現以建立自信和成就感。而面對年輕人買房焦慮,她也在IG上回覆想法:「自住不用急,頭期款用來當學費,未來壯大後的自己,會感嘆幸好沒有因為長輩和社會風氣的期待,而買下各方面條件都得妥協到底線的物件,壓縮生活品質變得不快樂,還沒有投資自己的餘裕。」

圖片來源:IG@ili.cheng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 點我下載APP!精選文章、好康活動不錯過

「雞排妹」鄭家純告別月光租屋族,坐擁大安區3房!解析年輕人「存不了錢」2大關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