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常被問「孩子怎麼辦」?理科太太吐單親心聲:我只需要交代一個人就好|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離婚後常被問「孩子怎麼辦」?理科太太吐單親心聲:我只需要交代一個人就好

影劇| By 賴亭秀 報導
2022/03/07 11:42
離婚後常被問「孩子怎麼辦」?理科太太吐單親心聲:我只需要交代一個人就好

理科太太在2021年12月時和前夫John正式離婚,結束5年的婚姻,將生活重心著重在小孩和工作上面,近期她的YouTube頻道也邀請了美女醫生許書華醫生,聊了有關女性在社會上遇到的期待、人生碰到的各種抉擇,理科太太也在訪談中分享了自己離婚後的心境。

理科太太:你的人生,你自己負責

理科太太過去就曾在丹妮婊姐的Podcast中分享,過去的她,是個說什麼都不要離婚的人,追求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當她和前夫的之間的關係變得緊繃時,他們也進行了一年多的諮商,透過專業協助去釐清彼此的看法,以及是否有繼續走下去的共識,「人生到最後,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你能夠對自己負責,沒有好或是不好的決定,它就是一個決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離婚後聽到「這問題」超無言

理科太太認為,不論是結婚或是離婚,他們都是一種選擇,離婚後真的困難的,是難在之後心態的調適,「我們怎麼樣可以真的心平氣和的,情緒盡量不要滿出來」雙方都要學會把自己收拾好,然後一起陪著孩子成長。她坦言,自己離婚後被問到「那你小孩怎麼辦?」都會覺得一秒火氣上來,生活還是要過,小孩還是要繼續照顧,「我沒有看過哪個事業成功的男生會被掛『他就是個男強人,難怪他婚姻會不順利』,大家都會覺得是我太強勢,但是你真的有看到,我在家裡面是什麼樣子嗎?」

堅強有很多不同的面相

「我覺得女人的堅強,她長得樣子跟男人堅強長得樣子不一定要是一樣的」理科太太就表示,人都可以有脆弱的一面,但這不代表是你是易碎的,堅強有很多不同的樣貌,不必像過去一樣,只能咬牙隱忍,「我勇敢把我覺得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我去改善它,讓我的生活品質更好,或許也是某種程度的堅強」希望小孩也能學會堅強這件事情。

社會給女性過多沉重的期待

許書華指出,在整個社會的觀感中,一段關係的經營,大家好像普遍覺得這個關係的經營成敗落在女生的身上,很多人都會把自己的觀念、既定印象套用在別人身上。理科太太也補充,在社會期待中,女性的工作能力好是你家的事情,照顧家庭也是女性的責任,照顧老公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這讓她們兩個瞬間無奈的笑說:「為什麼老公不能把自己照顧好?」

女人們~問心無愧就好了

很多事情沒有都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你不用拿自己的現況和別人比較,理科太太也就鼓勵所有和她有相似經歷的女性,非公眾人物的大家,沒有責任義務要去迎接路人對你的指指點點,去多為自己思考,做到這樣子的原因、目的、理由是什麼?自己內心那關過去了,其他人愛講什麼就讓他們講吧~「反正我需要交代的就只有我小孩,他覺得媽媽好就好了。」

圖片來源:IG@liketaitai、FB@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TVBS歡樂台(42 頻道)每週一到五晚間 21:00 收看《女人我最大》首播,最完整的節目資訊都在《女人我最大APP》!讓你時尚不漏接。
✔「微女人」每週一晚上九點在《女人我最大》粉絲團;十點在《女人我最大》YT頻道播出


女大精選夢幻精品包輸入折扣碼,現打9折»» https://bit.ly/2TkI1Kk

離婚後常被問「孩子怎麼辦」?理科太太吐單親心聲:我只需要交代一個人就好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