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影劇| By 唐蓉 報導
2018/11/07 14:43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常在粉專上分享幸福家庭生活的林可彤,最近出新書《林可彤的媽咪完全手冊》,坦言有了小孩之後,雖然跟老公常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也是因為Q兒Adam,讓夫妻倆情感變得更親密,透過這次專訪,可彤也難得與我們分享了一些她的婚姻愛情觀。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負責任、有家庭觀、心裡有妳,做到這3點的男人才能嫁
詢問可彤當初老公是有哪些優點,讓她點頭同意嫁,可彤不改幽默的本性笑說:「因為我也沒別人可嫁啊!當初交往才半年的時候,我心裡就已經認定他了,我們的個性很互補,我懶散、他勤勞,我邋遢、他整潔,我們交往一直以來都滿順利的,很少有過爭吵。」交往時期,可彤老公就是一個會規畫行程,把一切都安排妥貼的人,讓可彤覺得他貼心、細心,並且有十足的安全感。對於怎樣的男人是適合結婚的對象,可彤也與V編分享了她3點觀察心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男生要對人生有想法、對工作有目標、對事情負責任
能把自己的工作與生活顧好,不會隨便抱怨東抱怨西,當然偶爾聊聊天排解鬱悶OK,但如果太常抱怨、負能量太重,就比較不適合生活在一起。

2.要有家庭觀
但這點在婚前很難去徹底了解,只能從旁觀察,可彤會觀察他跟家人和朋友圈的互動,例如他老公都會每周固定打電話給媽媽聊聊天,適時關心並且尊重長輩,可彤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他也會下廚做菜招待她的朋友,給人溫暖的感覺而不是冷冷的好像什麼都事不關己。

3.在他計畫的每一個行程中,都有妳
這點V編超級認同,如果交往時男生只顧自己,做什麼事情都沒有想到妳,那就根本不用去妄想兩人還有未來了,可彤覺得老公讓她很放心又貼心的一點,就是他無論做什麼規劃都有想到她,可彤說:「我老公是一個很浪漫的人,這次去西班牙旅行,他不但包辦機票、飯店、餐廳所有行程,還幫我偷偷預訂了按摩Spa,讓我可以好好放鬆享受,他自己一個人顧小孩2小時,他常常會安排這些出奇不易的驚喜,讓我覺得他是有認真把我放在心上。」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婚姻維持之道:學習容忍,彼此再退一步
可彤分享,有時情緒一上來,就會很衝的說一些氣話,事後想想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但情緒話一但脫口而出,傷害已造成,所以現在小夫妻間如果有什麼不愉快,她都會先忍住脾氣,想一想、冷靜之後再溝通。
還有時時刻刻為對方多付出一點,當老公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時可彤就會先把家事跟小孩打理好,讓老公不必再為這些瑣事煩心,但疲累、辛苦也不要自己扛著,可以適時讓老公知道你的需求,他就會更清楚還能為妳做什麼,有些女生是把辛苦往肚裡吞,再累也不會說,可彤覺得要學著會分配工作,讓對方知道彼此都有辛苦之處,學會互相分擔。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主動說對不起」,在愛裡不必爭輸贏
可彤說她跟老公從交往到現在,兩人並沒有嚴重的爭執,有了小孩之後,難免會有些小摩擦,像這次帶小朋友一起去西班牙旅行,有著媽媽魂的可彤因為要帶小朋友的行李,自己的東西能少帶就少帶,衣服都是些休閒褲裝或運動服,結果有天晚上老公說要帶她去好一點的餐廳吃飯,自己就拿出襯衫、西裝與皮鞋,準備要燙襯衫,可彤心中頓時燃起一把無名火,想說自己行李沒帶到一件漂亮的洋裝,連好好梳妝打扮的時間都沒有,老公還可以慢條斯理的燙襯衫,可彤說:「那時媽媽的小情緒就上來了,但其實老公也是委屈,想帶我去好餐廳吃飯我還要生氣。最近比較不開心的只有這件事,但像這樣的事情多溝通就好了,希望老公下次如果想好好打扮可以先約我,不然我穿運動服去,整個就很像他跟兒子的女僕啊!」如果兩人吵了架,是老公的錯的話,他都會主動跟她說「對不起」,而可彤的道歉方式則是煮一頓好料餵飽老公,可彤分享,他們倆人都為了小孩都做了很多改變,雖然因為教養方式讓摩擦變得比較多,但小孩也是最好的潤滑劑,讓夫妻兩人的感情變得更親暱、更緊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林可彤的媽咪完全手冊》
暢銷健康名模作家林可彤,專為媽咪編寫的──必備、最專業、最新知的媽咪手冊,她如何養胎不養肉,維持住好身材?她如何從專業的運動名模形象,成功轉換身分成為網友們爭相討教的專業好媽咪?這本書也許沒辦法還給媽咪們自由,但它會分享最好的資源給妳,教妳怎麼自然而然的瘦下來、提供妳最新的育兒知識,減輕妳的壓力,讓妳日子過得安心有效率,能夠快樂當媽咪。

點我加好友,接收更多女人我最大熱門資訊
幸福人妻林可彤教妳怎麼挑老公:男人要做到這3點才能嫁!

圖片來源:林可彤 Hope Lin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