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要懂得分配!家境不好靠自己!郭書瑤3招逆轉小資人生|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收入要懂得分配!家境不好靠自己!郭書瑤3招逆轉小資人生

生活| By 楊丹 報導
2018/11/14 10:30
收入要懂得分配!家境不好靠自己!郭書瑤3招逆轉小資人生

郭書瑤最近在演藝圈發光發熱,她進步的演技更是受許多人肯定,成功轉型成實力派演員!從小家境並不好的她,從高中就開始在外打工賺錢,甚至一個人要分擔家中小孩們的學費。這些苦她都撐過來了,進入演藝圈後靠著自己的努力,除了成功轉型之外,也開始有了存款,幫媽媽開了早餐店,甚至也為家裡買了千萬豪宅,一起來看看她3招逆轉小資人生的理財秘訣吧!

學會分配收入
郭書瑤分享以前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曾經一人要包辦三人的學費,因此非常害怕自己沒錢。所以養成了分配收入的習慣!每次拿到收入後她一定會將一半存下來,再將其他錢分成生活費、預備金、存款和保險四部分。把要支出的錢的用途都先分配好,就可以有效避免支出不必要的花費!學會懂得分配自己的收入,絕對是存錢最重要的一步,如果連錢花去那裡,自己的不清楚,那絕對是存不了錢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對於郭書瑤來說存著的錢就盡量不去動,奢侈品是可有可無的,存下來就是你的,即使現在收入變多,她還是依然養成分配收入的習慣,讓自己能夠有效的運用自己賺的錢,希望自己還可以再買房子給家人。

收入要懂得分配!家境不好靠自己!郭書瑤3招逆轉小資人生

懂得節流
剛進演藝圈時郭書瑤的收入跟一般上班族差不多,所以「節流」對她來說是存錢重要法則之一!出門盡量用公車還有捷運來代步,然後懂得控制自己的物慾,才不會因為衝動而花下不必要的支出,要了解什麼是自己真的需要的東西,還有不需要的東西,才可以真正的把錢給留下來。存錢不是一時可以達成,而是要靠日常去養成習慣的。

不亂碰不懂的投資
對於投資郭書瑤都秉持著「不懂的、太新奇的絕對不碰」投資原則,剛開始她選擇先以壓力比較小的定存來投資,而她分享:我投資理財不是為了要賺大錢,只是幫未來做準備,所以就選擇比較保守的方式。16歲時她就先入手醫療險、壽險投資型保單,近幾年連家人的也保了基本的醫療險與壽險,還幫自己加買了保本保息的美元保險,等到經濟狀況比較寬裕時,她才開始接觸中國基金,選擇年利率高達3.25%的人民幣定存,加上投資型保單,1年可獲得5%報酬,雖然不多但也穩定,就這樣慢慢存下錢,也成功替家裡的人購入信義區的千萬豪宅 。

收入要懂得分配!家境不好靠自己!郭書瑤3招逆轉小資人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收入要懂得分配!家境不好靠自己!郭書瑤3招逆轉小資人生

圖片來源:yaokuo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