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1/20 11:06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曾和歌手林宥嘉譜出一段轟轟烈烈的感情,兩人最終不歡而散,鄧紫棋好友曾在2017年自傳式電影《一路逆風》中心疼表示,「她只要喜歡上一個人,就會一直往前走,會把自己整個人投進去,把自己所有每一部分都放入感情裡面。」。如今男方已有幸福家庭,鄧紫棋也情歸造型師Mark,在IG上大方曬出兩人甜蜜同框的照片,同時還和Mar甜蜜告白,「Thanks for always having my back(謝謝你總是支持我) 」,曾因為感情深陷低潮的她,再次露出甜笑,跌倒了,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她依舊相信愛情,編輯今天整理了,她曾說過的5個愛情語錄和大家分享。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女人要先學會愛自己,才能在愛情中得到對等關係」

鄧紫棋說,以前的自己總認為,愛一個人就是要卑微地付出,愛對方永遠比愛自己還要多,久而久之不但造成對方的壓力,也讓自己變得過度敏感,甚只有點神經質,總是擔心對方會離開她,現在的她,明白了要先愛自己,才能在愛情中得到對等關係的道理,而有些經歷,永遠不能忘記。每一段痛,其實都在灌溉生命。愛不是泡沫,只是曾經誤會了什麼叫愛。愛自己與自我一線之差,學會愛自己,才會發現原來去愛人是這麼一回事。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沒有天生就註定在一起的兩個人,沒有所謂真正對的人,感情中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鄧紫棋曾在媒體受訪時坦言,以前常常會把愛情給「童話化」,後來才慢慢發現,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並不像童話故事,公主跟王子最後一定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因為人有自由意志,現在的她,比較相信感情中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而非世界上你一定會遇到某一個人,或許真的會有一種東西叫做緣分,但當緣分來的時候,真正在做決定的還是人,是人去決定妳要不要去愛這個人,因為愛是痛苦的,愛是需要放下自己,把對方放在妳前面的,如果在該放下自己的時候,妳不願意這麼做,就算緣份走到妳的面前,妳還是會錯過它,沒有天生就是註定在一起的兩個人,想要維持一段感情必須靠兩個人用心經營,才能細水長流。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這個人是不是對的人,這件事情本身沒辦法去判定,而是要用一生去證明,如果妳到死的那天都還是用行動愛著這個人,那麼他就是對的人。」

鄧紫棋認為,這個人是不是對的人,這件事情本身沒辦法去判定,而是要用一生去證明,如果妳總是要在認定對方是所謂對的人才選擇去愛他,想先確定這件事情不吃虧,妳才選擇要不要去付出,那這件事情本身就不叫愛。對她來說,愛一個人就是無論有沒有回報,你還是願意去付出,不然,你確定這個花不會死,你才願意去種,這樣種花又有什麼意義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幸福不是遇到一個能包容你的任性的人,而是遇到那個讓你不想再任性的人;幸福不是對方能完全給予,而是你願意為對方完全奉獻。」

鄧紫棋曾說過,自己只要喜歡上一個人,就會一直往前走,會把自己整個人投進去,把自己所有每一部分都放入感情裡面。在經歷感情的創傷後,成長了許多,鄧紫棋坦言,她反省了自己是不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重新調整並改變自己,也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如今順利地遇到了男友Mark,也許就是那個讓她不想再任性,且完全奉獻的人!

 

「當一段關係久而穩固了,明明是件好事,人腦卻會忽略了關係的昇華這個事實而把注意力放在怎麼可以讓初始感覺重現。」
 

鄧紫棋曾在臉書上寫下這段話:人的大腦有個很任性的傾向:會想重現過去的經驗。當一段關係久而穩固了,明明是件好事,人腦卻會忽略了關係的昇華這個事實而把注意力放在怎麼可以讓初始感覺重現。所以我們常聽到「愛情最開心就是剛開始的時候」這種說法。其實只要知道一段關係是一個一輩子的旅程,會經歷到各種各樣新的體驗,過去就能成為一路上蒐集和珍藏的寶石,而不是絆倒你迎接未來的石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鄧紫棋愛情學:沒有所謂對的人,感情裡的每一步都是人的選擇

圖片來源:鄧紫棋@IG markymark.23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