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影劇| By 林致婷 報導
2018/11/28 09:27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在結婚三年後,終於和另一半修杰楷在峇里島舉行浪漫婚禮,「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賈修身上似乎不再只是童話故事,而是再真實不過的幸福。但在這段童話故事開始之前,賈靜雯的艱辛人生路,已經步履蹣跚的走了好久好久...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歲這年遭逢家變,獨立扛起家計
16歲時因為亮眼外型被星探挖掘接拍廣告,隨後開始參與《佳家福》、《母雞帶小鴨》等戲劇作品演出,當時的賈靜雯還是個家裡開餐廳,家境寬裕的千金,如夢似幻的人生,卻在20歲這年,遭逢父親生意失敗又罹癌過世,她卻連悲傷的權利都沒有,因為她必須一肩扛起家計,25歲這年,台灣開始吹起鄉土劇的風潮時,她以《飛龍在天》攀上事業的第一波高峰,隨後又前往大陸發展,知名度和收入都更上一層樓,人生看似倒吃甘蔗。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為愛閃婚嫁入豪門,幸福化為泡影,她開始蛻變
2005年生下女兒梧桐妹,和前夫孫志浩閃婚,這段只維持了四年的婚姻後來在家暴、監護權之戰、冗長的官司訴訟中畫下句點,眼前的幸福化為泡影,當時的賈靜雯遍體鱗傷、心力交瘁,但對當時的她來說,只要能夠把女兒留在身邊,其他都已經不重要,而爭取到女兒監護權的賈靜雯,彷彿也像是開始人生的另一個起點,從這一段失敗的婚姻裡,從單親媽媽的角色中,開始蛻變成另一個更柔軟,更有智慧的賈靜雯。


過多的擔憂只是徒增煩惱,他們的撞跌不也是他們人生的堆疊嗎?......你給予他們的愛及陪伴,已讓他們很富足,剩下的也就是他們自己的人生功課!

那些年為了陪伴女兒,賈靜雯推掉許多戲劇邀約,因為她要學習的不只是當媽媽,還是一個單親媽媽,為了不把父母離異帶給梧桐妹的傷害降到最低,就用繪本《我有兩個家》引導:「爸爸、媽媽個性不合,不能住在一起。我們不希望這樣的關係,影響到你開心的程度,但我們都同樣愛你。」如今梧桐妹已能理解釋懷,和修杰楷和前夫孫志浩林若亞都能相處融洽,賈靜雯說:「如果我沒有這麼努力、這麼上進去學習當父母,我也會有個人的情緒,我也會面臨女兒可能多了一個新媽媽佔有她的想法。」賈靜雯曾透露,她問女兒為過去一年的幸福打幾分,當時梧桐妹的回答是「一百分的double!」賈靜雯也逐漸理解,自己過多的擔憂只是徒增煩惱,他們的撞跌不也是他們人生的堆疊嗎?......你給予他們的愛及陪伴,已讓他們很富足,剩下的也就是他們自己的人生功課!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愈在情緒中,講出來的話、處理過的事情還是不對的。我自己也曾經用情緒處理過事情,情緒處理完還是情緒。

曾經的富家千金,被迫面對不斷襲擊而來的人生挑戰,賈靜雯變得更加勇敢堅強,但卻也變得更柔軟,更有智慧,如今已可和曾經仇視彼此的前夫理性溝通,如同她曾在媒體受訪時說過的:「你愈在情緒中,講出來的話、處理過的事情還是不對的。我自己也曾經用情緒處理過事情,情緒處理完還是情緒。」去年,梧桐妹決定去上海找爸爸,留在上海念書時,賈靜雯心中有著萬般的不捨,但梧桐妹告訴她,「媽媽,我知道你們之前的事情。我已經陪了你從大班到六年級,爸爸也是我的家人,我也想去陪陪他。」除了讓她知道自己過去這些年的教育方向是對的,也讓她開始學習放手。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

過去人生的挫折和磨難,讓賈靜雯變得獨立堅強,彷彿沒有什麼事情是她自己一個人辦不到的,直到遇見修杰楷,她才開始體悟「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即便是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當她感到脆弱,或是需要幫助時,也會懂得示弱,懂得依賴,懂得愛人也要被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夫妻必須各自有獨處的時間,也要有除了孩子以外、單獨共處的時間。

許多夫妻的甜蜜感情,總會在孩子出生後開始走味,每天和奶瓶、尿布奮戰,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起紛爭,對賈靜雯來說:「夫妻必須各自有獨處的時間,也要有除了孩子以外、單獨共處的時間。」她和修杰楷約定,每天在孩子入睡後,兩人都要放下手邊所有的事情,好好獨處,一起看電視、聊天,看似平凡日常,最簡單卻也是最幸福。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維持共同的興趣是兩個人維持感情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賈靜雯認為,如果夫妻倆總是在各自做各自的,又不去試著理解彼此,時間久了,兩人之間就會產生距離,甚至變得生疏,因此平常自己和老公最喜歡一起運動、或看電影,用最簡單的方式維繫彼此交集非常重要。

別忽略任何一個小摩擦,發生當下就要溝通。

賈靜雯曾分享,她和修杰楷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相較於多數夫妻,遇到小摩擦,選擇忍耐或避而不談,她覺得不論事情有多小,發生摩擦的當下,就一定要說好好的溝通解決,千萬不能不溝通、或是自己生悶氣,得過且過,就如同埋下未爆彈!

很多人說,賈靜雯真的越來越美,在走過人生的高低後,賈靜雯外型逆齡,內心卻是越來越成熟且更有智慧,也為自己寫下最幸福的篇章。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光懂愛人不夠,還要懂得如何被愛,賈靜雯的人生幸福學

圖片提供:齊點娛樂有限公司/小小姑娘工作室、賈靜雯AlyssaChia 、修杰楷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