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胖都是因爲睡不好!試試這5步驟幫你2分鐘快速入睡|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會胖都是因爲睡不好!試試這5步驟幫你2分鐘快速入睡

生活| By 唐蓉 報導
2018/12/17 15:41
會胖都是因爲睡不好!試試這5步驟幫你2分鐘快速入睡

原來再怎麼減肥也瘦不下來,竟然跟睡眠有關!睡不好覺,不只會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況,更會導致賀爾蒙失衡,引起體重增加、免疫力下降、易怒、頭痛甚至是記憶力減弱的情形,成人一天至少要睡足7~8小時,青少年約9小時,根據美國睡眠協會調查,全球約有20%的人睡眠不足(編編就是其中之一),有時候明明很累,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現在網路上就在瘋傳一個2分鐘入睡法,如果你也有失眠困擾,趕快來試試看!

會胖都是因爲睡不好!試試這5步驟幫你2分鐘快速入睡
睡眠困擾者學起來~5步驟讓你2分鐘秒入睡!
STEP 1
平躺在床上,放鬆臉部肌肉,包括你的舌頭、下巴還有眼窩、眼睛周圍的肌肉,如果感覺自己皺眉了,就要注意放鬆額頭中央區域。
STEP 2盡可能地壓低你的肩膀,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伸展並緩解脖子的緊張感,接著放鬆你的手臂、手掌與十指。
STEP 3深呼吸,放鬆你的胸部,讓肺部有充滿空氣的感覺。
STEP 4從大腿、小腿到腳踝與腳掌全面放鬆。
STEP 5全身的肌肉都放鬆後,開始清理思緒,透過想像畫面可以幫你隔絕干擾更好入睡。
畫面1.想像一個平靜的湖面,你正躺在一條獨木舟上,頭頂上除了一片蔚藍的天空之外什麼也沒有。
畫面2.想像在一間漆黑的屋子裡,你蜷縮在一個黑色天鵝絨吊床裡。如果這兩個畫面都沒用,10秒之內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要想、不要想,不停重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睡前可以這樣做更有效
1.減少咖啡因攝入量。
2.減少不必要的干擾如電視、平板、手機。
3.感到疲憊時就要在第一時間立刻上床睡覺。
4.睡前放鬆一小時,避免做些需要注意力或讓你感到有壓力的事情。

據說這個入睡法,能緩解身體每個部位的緊張感,成功率高達96%!可以幫你更快入睡、睡得更沉更久,而且不管到哪裡都容易入睡,就算一開始不是很順利,練習一個月就會越來越上手,助你改善失眠困擾。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會胖都是因爲睡不好!試試這5步驟幫你2分鐘快速入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