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

影劇| By 周佩穎 報導
2019/01/04 14:36
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

宅男女神袁艾菲出道多年來,一直都保持浪漫的長髮造型,但在2018年5月,她先是將及腰長髮剪至肩膀,展現另一種清新風貌。

沒想到最近戲劇殺青後,她又一口氣將頭髮剪到耳下!當這個「人生最短髮」的造型在粉絲團曝光後,許多粉絲都嚇了一大跳,嶄新造型也引起粉絲們的熱烈討論:「很有韓系歐巴的感覺!」「好像有點像胡宇崴?」也有粉絲熱情表白:「愛上你了!」受歡迎的程度,比起長髮時期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

另一個以短髮開拓新戲路的女星,當屬賴雅妍!同樣先以長髮造型出道多年的她,之前雖然也演過幾部戲劇,但似乎缺了一點更鮮明的辨識度,直到她為了演出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毅然將長髮剪至耳下,雖然當時曾不捨落淚,但劇照一出,觀眾們紛紛給予好評,更增加了不少同志粉絲,之後出演偶像劇「愛上哥們」更讓她風靡一票女粉絲,是非常成功的突破!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什麼樣的人,剪短髮比留長髮更適合?
雖然這些明星的短髮造型令人驚艷,但不少人聽到要剪髮,可能內心還是有些不確定.....不過,如果你有以下幾個特質,就挑戰短髮造型吧!甚至可以讓你一秒從路人變明星呢!

1.臉型比例
心型臉或鵝蛋臉的人適合短髮造型,尤其是側邊下顎線的弧線明顯的話更適合!別浪費了上天給你的好條件,容易遮掩臉部線條的長髮,超短髮更能將你的五官襯托得更為精緻!不確定自己的臉型是否適合嗎? 英國著名髮型師Giles Robinson曾提出過一個「2.25英寸黃金定律」的理論,可以用來測量自己的臉型是否適合留短髮!

測量方法很簡單先將墊板水平墊於下巴,再把尺垂直放在耳下,測量從耳垂到下巴的垂直距離,如果短於2.25英寸(約5.7公分),別猶豫,勇敢挑戰短髮造型吧!若長於2.25英寸(約5.7公分),長髮造型會更適合。

2.身材嬌小
對身材嬌小的人來說,過肩長髮在視覺上容易使上半身顯得較沉重,如果髮色又偏深的話,更容易產生「被壓扁」的錯覺。剪短頭髮,不只整個人看起來輕盈俐落,也會產生身材比例更修長的視覺效果喔!

3.肩頸線條優美
如果你天生有漂亮的鎖骨線條,頸部較長,也沒有寬肩或斜肩的身材特徵,恭喜~你也是適合短髮造型的幸運兒!還是那句老話,別因為長髮,遮掩了自己的身材優勢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袁艾菲超短髮讓女神變歐巴!如果臉蛋符合「2﹒55理論」短髮就是妳的菜
圖片來源:袁艾菲臉書賴雅妍 MeganLai @ PTT臉書等一個人咖啡 Café. Waiting. Lov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