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女人我最大
burger-logo
crown
關閉選單
獨家專題達人漂亮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

影劇| By 鋼鐵女孩 報導
2019/01/19 10:09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
【透過手機搖一搖,進入此頁面,恭喜你完成抽獎資格囉!搖越多,中獎機會越大!春節限定活動得獎名單將在2/13(三)公布於活動頁面,並以e-mail通知中獎者。】

藝人朱芯儀2011年與老公衛斯理登記結婚,當時她才大學畢業一年,25歲就踏入婚姻,成為年輕媳婦,很難想像,一個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女孩,還不太懂得人情世故,就得開始處理棘手的婆媳問題,難道不會跌得滿身是傷?這一次《女人我最大》官網,特別專訪藝人朱芯儀,發現她不只跟婆婆關係好,還能給身陷婆媳問題的朋友建議,輕鬆化解緊張關係,跟著她掌握以下5大招,一起擁有良好的婆媳關係: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1. 不要預設太多,婆婆當長輩相處
妳可以把婆婆,當成一位經驗比妳多的前輩或長輩來相處,不要有太多想像。「婆婆會搶自己老公」、「自己可以成為婆婆的女兒」,朱芯儀提醒姊妹們,不要編織太多幻想,期待太高反而容易傷得更重,但也不用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只要懂得尊重,平常心對待婆婆,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2.多多陪伴婆婆,理解多摩擦少
朱芯儀說:「早上才陪婆婆打完疫苗,很多人說這樣浪費時間,但我覺得陪伴很重要,妳能從中更了解婆婆。」如果妳能投入關心,聽聽婆婆最近煩惱什麼?身體狀況還好嗎?當妳更理解她,婆婆也有機會了解妳,很多誤會就會因而化解。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
3.知道婆婆需求,幫她解決問題
 「每一個婆婆個性都不同,妳必須投其所好。」朱芯儀特別強調,要花時間去觀察婆婆喜歡什麼?遇到什麼問題?可不可以幫忙解決?朱芯儀舉例:「像我婆婆很擔心大年初一,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安排好餐廳,減輕婆婆壓力。」如此一來,婆婆感受到妳的用心,彼此間的情感有流動,關係就有溫度。
 
4.待婆婆如朋友,相處幽默不嚴肅
內湖之前發生當街擄童事件,婆婆就提醒她:「要特別注意,一個人在路上走,也要小心」,面對婆婆擔心,朱芯儀俏皮回答:「好,但他應該拉不動我」,婆婆也幽默回應:「一腳把他踹死。」面對同一件事情,幽默還是嚴肅看待,結果就不一樣。試著用幽默態度來處理婆媳問題,很多事情就會變得簡單、好解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
5.把婆婆放心上,讚美不要嫌多
 朱芯儀說「把婆婆放在心上」,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不論是誰都希望被人在乎,尤其是長輩。要如何做呢?朱芯儀舉例,「我婆婆最近生日,就特別安排好吃的餐廳。這樣做還不夠,我知道婆婆喜歡全家聚一起,我就把一家大小都約來,婆婆心情好,我也跟著有好心情。」再來,讚美和感謝不要嫌多,「媽,辛苦了!」、「謝謝妳幫我帶孩子」、「天冷要照顧好自己」,這些話不管妳跟婆婆處於什麼關係,只要學著把感謝說出口,關係一定能有所改變。

加我LINE好友!私聊女人我最大熱門話題
點我下載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大學畢業一年就閃婚!年輕媳婦朱芯儀,掌握5大招終結婆媳問題

圖片來源:朱芯儀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logo
    您的意見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歡迎來信或來電反映
    意見反映:service@tvbs.com.tw
    觀眾服務專線:02-2656-1599
    TVBS 官網TVBS 新聞網
    © TVBS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